泓德能源、宸鸿光电、士林电机三强联手筹组储能国家队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泓德能源、宸鸿光电、士林电机三强联手筹组储能国家队

  • 尤嘉禾台北

泓德能源与宸鸿光电合资成立实德能源合资协议签约仪式,照片左起依序为宸鸿光电策略长刘诗亮、资深副总戴仁仪、董事长江朝瑞、泓德能源董事长谢源一、总经理周仕昌、资深协理叶耀中。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与宸鸿光电合资成立实德能源合资协议签约仪式,照片左起依序为宸鸿光电策略长刘诗亮、资深副总戴仁仪、董事长江朝瑞、泓德能源董事长谢源一、总经理周仕昌、资深协理叶耀中。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宸鸿光电、士林电机三强联手,合作筹组储能国家队,目标打进世界盃。泓德能源以其资通讯技术整合、能源系统管理与灵活的电力调度服务,结合全球知名电子制造品牌宸鸿光电与机电工程大厂士林电机,提供大型储能设备全方位整合服务。未来也将透过此一策略合作,将服务销售至日本、美国等地,打进国际市场。

泓德能源董事长谢源一表示,净零碳排成为世界趋势,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逐年成长,要让台湾电力系统的供需同时具备弹性与韧性,最关键的两件事情,就是储能与从负载端着手做好用电管理。因此,泓德能源邀请宸鸿光电、士林电机发挥各自专业能力筹组储能国家队。

宸鸿光电为全球触控技术领导厂商,具备丰富精密机光电制造经验,协助国际品牌苹果、微软、Tesla等客户进行研发、制造与新产品导入,并针对利基型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因应节能减碳的全球趋势,宸鸿光电近几年亦积极布局利基型电动车及绿能发电相关之投资。

士林电机专注于研发及制造电力相关产品,拥有超过60年的深厚根基与卓越技术,近年来积极朝绿能领域发展,提供绿电建置与发电一条龙服务。宸鸿光电与士林电机目前皆为泓德能源的股东,同时也与泓德能源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最安全、稳定、有效率的储能系统整合服务。

泓德能源总经理周仕昌表示,过往台湾再生能源的电力成本高,随着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不断降低,电池成本也持续下降并达到规模生产,可以大量应用在电动车及储能系统,因此有机会达到市电平价的契机。智能电力公司需要有好的储能方案,也因此泓德能源购地建厂,邀请拥有电子制造管理专长的宸鸿光电与拥有能量转换系统(PCS)的士林电机,落实储能设备在地化。此举不仅可以提供更实时的服务,更可以为地方带来工作机会与运维商机。未来也会将此服务与设备输送美日、共创佳绩。

泓德能源于七年内经历三次转型,从早期的只能售电给政府(B2G),到欧盟的「碳边境调整机制」提高了民间企业直接跟再生能源业者购买绿电的诱因,因此开始售电给企业(B2B),接着因应电动车普及,开始发展充电桩事业,售电给一般消费者(B2C)。泓德能源总经理周仕昌说:「泓德能源坚持打造品牌,目标成为可靠、安全、稳定的智能电力公司。未来也期待在宸鸿光电与士林电机两大品牌的加持下,输出电力服务到美、日等地,共创三赢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