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成为Avnu联盟推广会员 透过TSN加速推进工业自动化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Moxa成为Avnu联盟推广会员 透过TSN加速推进工业自动化愿景

  • 林稼弘台北讯

四零四科技(Moxa)宣布加入Avnu联盟成为其推广会员(promoter member)。四零四
四零四科技(Moxa)宣布加入Avnu联盟成为其推广会员(promoter member)。四零四

工业通讯及网络设备领导商四零四科技(Moxa)宣布加入Avnu联盟成为其推广会员(promoter member),全力协助促进时效性网络(TSN)生态系统的互通性。Avnu 的成立宗旨是将更多确定性功能融入开放标准网络中,而Moxa藉由加入Avnu联盟展现其坚定决心:聚焦打造一个真正统一且高效能的时间同步网络架构,让所有类型的流量都能共存,以实现各式应用领域中对实时通讯、低延迟和高可靠性的要求。

Moxa和Avnu也都是TIACC(TSN Industrial Automation Conformance Collaboration)的会员,该组织旨在推进TSN互通性。Avnu与各个产业协议组织及会员如Moxa,亦正致力于为工业自动化市场拟定联合以及各自的测试计划。

Moxa产品经理暨TSN全球推进计划负责人林俊余表示:「Moxa是早期投入TSN标准开发的先驱之一,我们持续与重要产业参与者和客户合作,以缩小标准以太网络与工业应用的落差,进而增强自动化系统中,来自不同供应商之自动化设备的互通性。Avnu的理念,正与我们的全球策略,以及将TSN打造为未来工业自动化网络的愿景相吻合。Avnu和Moxa在TIACC的协作也在我们彼此朝着共同目标,也就是在开放标准网络中实现互通性和共存性迈进时,产生许多加乘效果。」

Moxa积极参与全球多个TSN标准化计划,包括工业自动化IEC/IEEE 60802 TSN Profile、IEEE 802.1 TSN Task Group等,并于2018年推出业界首见,全埠支持TSN的交换器。此外,Moxa 投注大量心力参与全球最重要的 TSN 互通性测试床,让业者能够在推出TSN解决方案之前,确保其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些测试床包括: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 (IIC)TSN测试床、Labs Network Industrie(LNI)4.0测试床、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 (ECC) OPC UA TSN 测试床、Alliance of Industrial Internet(AII) TSN 测试床、China Electronics Standardization Institute(CESI)TSN 测试床、Taiwan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Industry(III)TSN测试床。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台湾的公司,同时也是Avnu新加入的推广会员,Moxa将进一步扩大互通性生态系统,将亚太地区和多个产业应用皆纳入此涵盖范围。Moxa现在可自由地与Avnu的其他会员合作,共同开发具互通性的TSN产品,并更进一步促使TSN生态系统能让来自不同制造商、支持不同自动化协定的设备,得以透过有线和无线TSN在统一的网络架构中可靠地共存。

Avnu联盟总裁Dave Cavalcanti表示:「Moxa将其超过5年的TSN基础设施开发经验带入Avnu联盟,并对亚太地区,特别是国内和台湾地区的发展,许下坚定的承诺,这将有助于拓展Avnu的运作范围,进而扩大社群规模。另一方面,Moxa也透过与TIACC的合作,以及积极参与产业TSN测试床,来展现其实现网络融合与互通性的决心。我们衷心期待与Moxa携手拓展具备互通性的有线与无线TSN产品生态系,共同造福整个产业。」

成为会员后,Moxa有机会与TSN应用专家和工程师实时进行交流和谘询、共同讨论最佳部署实作,并迅速掌握最新的标准规范和测试要求。目前,Avnu的所有会员正共同定义互通性测试与认证计划,以简化TSN 的部署,并在全球市场中获得广泛的采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