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睿逻辑为个人电脑市场带来沉浸式听觉飨宴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思睿逻辑为个人电脑市场带来沉浸式听觉飨宴

  • 孙昌华台北

Cirrus Logic推出个人电脑专属的音讯解决方案结合智能音讯功率放大器及低功率编解码器,成就耳机与喇叭双享的悦耳体验。Cirrus Logic
Cirrus Logic推出个人电脑专属的音讯解决方案结合智能音讯功率放大器及低功率编解码器,成就耳机与喇叭双享的悦耳体验。Cirrus Logic

思睿逻辑Cirrus Logic(Nasdaq: CRUS),日前宣布推出专为个人电脑打造的顶级音讯方案,无论使用轻薄笔记本电脑微型内建喇叭或者外接耳机、进行语音通话或聆听音乐,都能享有更响亮与沉浸式的听觉体验。Cirrus Logic针对个人电脑加强的音讯解决方案包含:内建运算能力、带动更优异音质的Cirrus Logic CS35L56智能音讯功率放大器,还有结合MIPI SoundWire 界面(v1.2)的低功率CS42L43 SmartHIFI PC音讯编解码器(codec),以先进的技术,协助个人电脑制造商简化设计,在减少总元件数量、节省主机板空间之余,更有助于降低物料成本。

根据国际数据信息公司(IDC)网络及智能手机半导体部门研究主任Phil Solis表示:「个人电脑市场持续追求更轻、更薄的外型设计,轻薄程度甚至与智能手机并驾齐驱。与此同时,消费及商用机种的使用者又都期望笔记本电脑音质无论在游戏、影音或视讯会议应用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因此更需要物料成本及尺寸更低但性能却更优异的音频解决方案。」 

针对最佳化个人电脑音讯解决方案提供明亮音质

Cirrus Logic CS35L56智能音讯功率放大器,能帮助个人电脑制造业者在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上,透过微型的多喇叭设计,打造层次丰富的音效,低音更浑厚之余,听感及动态范围也更加均衡。此外,CS35L56更搭载数码信号处理器(DSP)、侦测电路及内建升压器,并结合保护及音频优化功能兼具的演算法,造就领先业界的个人电脑音质,在尽可能放大音量、提升声音品质及稳定性的同时,将由震动造成的杂音降至最低。当前的 360 度翻转笔记本电脑、2-in-1平板笔记本电脑、对开式的轻便商务笔记本电脑系列等新型机种,以及具降震技术的双振模新型喇叭,如搭配CS35L56智能放大器,将能稳定发挥最佳性能,又不会有喇叭音质明显降低的感觉。

CS42L43 PC音讯编解码器,能提供清晰人声、高动态范围、低失真的耳机聆听体验。不同耳机的声学特性殊异,OEM厂商在设计过程中也须考虑耳机类型,否则即便是同一部笔记本电脑,接上不同耳机所听到的声音便可能大相迳庭。在这方面,Cirrus Logic的CS42L43音讯编解码器便能助OEM厂商一臂之力,就算使用不同类型耳机,也能实现不失真及稳定的顶级音质,又由于CS42L43音讯编解码器的功率比一般解决方案低了50%的功耗,因此也有助于延长电池的续航力。

节省主机板空间与物料成本

透过Cirrus Logic的先进音讯解决方案可使个人电脑制造商得以简化设计,并且减少周边使用元件。CS42L43音讯编解码器采13mm2芯片尺寸封装技术,因整合度高所以可把体积较竞争对手减少50%,此方案就是专门为了笔记本电脑而设计,因为它具备了低功耗,并且能减少主机板空间及周边元件,而达到节省成本的目的。

个人电脑音讯设计更轻松

Cirrus Logic的个人电脑音讯解决方案让设计过程更简易, CS35L56智能音讯功率放大器能轻松整合SoundWire Device Class Audio(SDCA),且能在微软ACX架构中运作,有助于OEM厂商采用业界最新的SoundWire界面(v1.2)。

Cirrus Logic这套音讯解决方案,结合硬件、韧体以及Windows驱动程序解决方案,能与业界各顶级处理器兼容,搭配的喇叭数量也没有限制。OEM厂商仅需选择与CS42L43编解码器搭配的CS35L56放大器数量,就能针对性能和市场定位,设计出延展性高的产品。

Cirrus Logic混合信号产品事业群行销及应用总监Eric Eklund指出:「随着使用者的日常生活对于笔记本电脑的依赖日益加深,现今的机种无论在混合办公环境或是娱乐情境中,不但得创造出『体积虽小、音讯不凡』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要兼具市场对于转换至SoundWire界面的需求,因此Cirrus Logic推出了个人电脑专用的顶级音讯方案,不仅让OEM厂商在设计上更便利,也让使用者无论使用笔记本电脑喇叭或者外接耳机,都能畅享音量丰富饱满的沉浸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