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云打造AI 2.0生态系 AI FACTORY 加速器助新创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台智云打造AI 2.0生态系 AI FACTORY 加速器助新创发展

  • 林佩莹台北

台智云打造开放式AI Factory加速器生态环境,加速产业可信赖AI应用的发展,台智云自创立后,持续深耕AI生态圈发展,2021年起与人工智能科技基金会(AIF)、AppWork合作,共同发布每半年一期的台湾AI生态系地图(Taiwan's AI Ecosystem Map ),定期盘点AI生态系发展能量,提供AI新创企业找寻在AI生态系中的定位与利基。

台智云AIHPC超级电脑是台湾最大的产业型AI模型研发及服务平台,兼具高效能、低门槛、低碳排等效益。透过生成式AI Foundry Service(AFS)平台服务机制,扮演台湾生态系中唯一的AI 2.0技术加速器角色,让台湾科技产业以此为AI引擎核心,快速发展AI Design Service Company、AI Design House Company等完整产业链的目标。而台智云推出的AI Factory加速器计划,诉求能为新创提供完善的商业发展、AI云平台资源与服务、专业技术支持及创投资金媒合等,协助AI新创夥伴加速验证、商业拓展,至今已累积60家AI新创会员夥伴、17个AI产业应用方案。

台智云营运长李立国表示,在支持AI产业数码发展政策的前提下,2023年台智云与母公司华硕集团共同携手,将原有夥伴计划升级成「AI Factory 加速器」,并经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指导进一步整合各方丰沛资源,聚焦AI、5G、生技医疗等领域之新创团队,提供更多机会和快速验证AI应用。未来将以超级电脑计算力为核心,为新创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更多生成式AI 2.0应用技术产业落地,期盼加速新创团队成长。

AI 2.0夥伴杰腾智能CEO徐绍钟指出,我们在协助企业打造工业制程数据分析共通模型时,是以自然语言建置符合工程师操作的互动画面,其具备自动生成使用者界面、提供全方位分析服务的特性,能满足企业优化制程需求。台智云的企业专属 AFS 服务及福尔摩沙大模型方案,提供企业最佳的效能与网安兼顾需求。

AIPLUX创始人吴鹏军指出,AIPLUX致力协助企业用户创新与发展业务,强化在商业市场中的竞争力。在台智云AI 2.0平台服务协助下,推出独步市场的INPAS服务,企业可在易于操作的界面中输入相关信息,系统便会在几分钟内,生成一份商标检索报告,或者专利披露结合检索报告,满足企业的营运所需。

借重AI 2.0自主学习 智能交通服务再进化

受惠于AI具备从各种智能设施等产生大数据中,进行实时处理及分析能力,最终让发展多年的智能交通,能创造出各种智能化体验和服务。而以生成式AI为主的AI 2.0,具备从大量未标记数据进行监督式学习的能力,在不同领域应用更具灵活性与通用性。

华硕智行总经理郭建志说,AI 2.0最大特色在于可透过深度学习技术,识别物件并自动标记,因此当应用于路边停车格计费时,可避免邻车、车道车等被误判成停车格内车辆的状况发生,免去人工再标注的流程。特别是在极差光源条件下,即便出现车牌影像残缺等问题,也可透过AI 2.0深度学习确认车辆的车牌号码,免去人工介入辅助判读。台智云的 AI 2.0 大算力平台及在地技术顾问服务,可快速降低业者投入时间、技术、开发风险、硬件设备和人力投资等成本,有助展现智能交通 AI 全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