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线一站式IDC服务 助台湾企业加速推动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第一线一站式IDC服务 助台湾企业加速推动数码转型

  • 周建勳台北讯

第一线业务销售总监 吴国仪:「第一线长期深耕两岸三地市场,已建立一定的客户群,客户欲拓展新南向业务时,仅需透过原本VPN加以延伸、不需重建网络,得以享有最大的便利性」。第一线
第一线业务销售总监 吴国仪:「第一线长期深耕两岸三地市场,已建立一定的客户群,客户欲拓展新南向业务时,仅需透过原本VPN加以延伸、不需重建网络,得以享有最大的便利性」。第一线

近年随着国际情势、疫情等变量,使全球供应链重组浪潮越演越烈。影响所及,台湾企业也希望布局东南亚、南亚建构新的营运据点与生产基地;与此同时,亦需于当地布建新的数据中心,基于时效性、成本效益等考量,多数企业选择向第三方业者租用IDC机房服务。

第一线(DYXnet)迄今已在亚洲地区布建近百个网络据点(POP)与IDC机房,当前台商询问度甚高的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印尼等地,皆在服务覆盖范围。

第一线(DYXnet)一站式IDC服务助台湾企业加速推动数码转型。DIGITIMES摄

第一线(DYXnet)一站式IDC服务助台湾企业加速推动数码转型。DIGITIMES摄

依循国际认证标准,打造高规格IDC

第一线表示,无论企业想要自建或租用机房,都建议优先参考国际数据中心认证及参考标准。例如近年备受国内外IDC供应商、电信业、金控集团青睐的Uptime Institute或TIA-942认证制度;其中Uptime主要针对机房可靠度与冗余进行Tier 1~4分级,TIA-942则针对基础设施、信息容错、网络设计等进行Ratings 1~4分级。

除两大认证外,尚有其他值得关注的参考指标,包括ANSI颁布的BICSI 002,现已并入DCDC Credential,涵盖机房设计、选址、建筑结构、电力系统、消防、电信及网络基础设施、维运、节能等完整项目。针对机房维运,可参考ISO 9000品质管理标准、ISO 14000环境管理标准、ISO 50001能源管理标准,及近两年相当热门的ISO 27001网安管理标准,另有ISO 24762机房异地备援标准、绿色能源标章、服务组织控制报告(SOC 1/2/3)等标的。

总结来说,建置与选择数据中心,大致有五大关键指标,包括基础架构与设施(含选址、建筑结构、空间规划、电力系统、空调系统、水循环管路),及环控系统、安全管理、网络及通信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等环节,都可列为参考依据。第一线,依循着国际上主要的认证及参考标准,禁得起客户严格检视。

透过人力加值服务, 最佳化企业营运效率

第一线位在香港将军澳的MEGA Plus,已通过TIA-942 Rated 4、LEED金级、AICPA SOC 2等认证。其次印尼雅加达的NDC JAKARTA,为TIA-942 Rated 3机房。菲律宾马尼拉的VM数据中心,也取得TIA-942 Rated 3认证,可提供99.99% SLA。越南河内的FPT数据中心,TIA-942评级为3,符合ISO 9001/27001/27017等国际标准。

值得一提,第一线强调不论是上述机房,皆拥有高规格的电力、空调、环控、门禁基础系统,亦广泛采用多功能模块化机柜,融合机柜防震、机柜理线、电源排插、设备装机等友善贴心的设计。

针对海外数据中心,第一线可提供人力加值服务,除24/7免费提供临时性进出授权、线上操作协助(简单故障排除)等服务外,另可提供进阶服务,如指派技术人员赴现场执行故障排查、例行性维护、软硬件安装/上架。

第一线业务销售总监 吴国仪表示:「第一线很早就开始布局东南亚及南亚事业,如早在2008年便在越南建立线路和机房,目前已在当地设置分公司、营运团队,不需借助委外夥伴,可直接与客户高效沟通、快速回馈,有效缩短布建时间。另一重点是,不少东南亚国家都有国内网速快、出国网速慢的现象,惟客户可透过第一线的骨干线路与海缆出Internet或连回台湾总部,享有顺畅连线品质。」

第一线长期深耕两岸三地市场,已建立一定的客户群,如今客户欲拓展新南向业务,仅需透过原本VPN加以延伸、不需重建网络,得以享有最大的便利性,并确保管理一致性。此外第一线与三大公有云设有桥接专线,故台商不管在东南亚或南亚任何国家,都可透过第一线骨干连结到全球POP节点,安全高效地接入公有云。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