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疫后COMPUTEX展 明纬展示多项系统电源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迎接疫后COMPUTEX展 明纬展示多项系统电源解决方案

  • 刘中兴台北

明纬集团多元化电源解决方案满足环保节能、资通讯与工业自动化产业在应用上截然不同的需求。明纬
明纬集团多元化电源解决方案满足环保节能、资通讯与工业自动化产业在应用上截然不同的需求。明纬

挥别疫情之后,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即将于5月30日盛大登场,全球标准电源供应器领导品牌明纬(MEAN WELL)自2019年睽违已久后,将在本届展出近年积极推广的解决方案系列,包括3+N系统电源解决方案DC高压集中供电照明解决方案安防监控电源,以及专为恶劣环境准备的专用电源系列等重量级产品。

首先,明纬推出的3+N系统电源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地解决客户在整合电源及智能控制系统方面所遇到的烦恼。3+N解决方案中的「3」代表机架式电源、模块电源和系统电源,而「N」则是指明纬的其他产品和控制器。明纬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将各项元素整合到机柜中,让客户可以轻松实现其控制和监控目的。

明纬集团系统电源方案整合超高输出功率与电源管理功能,可应用在超大耗电量的应用环境,如: 通讯/信息设备、EV充电、工业自动化、电子产品老化操作系统等。明纬

明纬集团系统电源方案整合超高输出功率与电源管理功能,可应用在超大耗电量的应用环境,如: 通讯/信息设备、EV充电、工业自动化、电子产品老化操作系统等。明纬

整合电源及控制系统  提升数码与智能服务

明纬的机柜式产品大致可分为系统电源及能源回收两类。针对前者,此次明纬展出颇具代表性的NCP-3200系列。此系列可直接与明纬多产业泛用型智能控制器CMU2搭配使用。NCP-3200系列且能轻易透过并联与19寸Rack机柜组合,提供高达128kW智能化机柜,或堆叠各机柜并联组成更大瓦数的系统电源或充电器,因应各类电力电子或通讯产业以及能源系统用户的设备使用。

在能源回收型产品方面,明纬目前提供直流电转交流电,以及双向电源转换产品,适合前端制造、生产电源或电池等测试相关设备应用,或终端产品、充电桩、储能系统(ESS)以及各类能源应用等终端客户。

明纬集团技术服务中心课长谢正堂强调:「我们可以依照客户需求搭配不同的电源功率、柜体及配件,搭配联源精密的产品,能为客户打造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明纬整合集团资源,能为客户提供更灵活的服务。值得一提的,苏州明纬智能园区实验室的落成,可以进一步满足客户端系统验证和安规测试的需求。

整体而言,明纬将客户的需求转化为标准化模式,如此能确保服务的稳定性和可重复性,在价格上也较能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

直流供电、严苛环境专用电源  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明纬长期致力推动直流高压集中供电照明,此次将展出DALI-2数码灯控解决方案。此方案前级采用直流高压电源供应器集中供电的380V,后级采用DC转DC LED 驱动器,可以大幅减少原本设备各自所需的电源供应器零件数量,灯具采高压串接,则能减少电力转换损耗。「此方案大幅简化系统安装,有效降低配线安装需求,这点对于人工成本愈来愈高的市场尤其重要。」产品策略中心产品经理林简松说。

另外,明纬也特别针对严苛户外环境提供专用电源产品HEP系列。此系列具备防水防尘IP67功能,可抗震10G、无风扇设计,采用铝挤外壳自然散热方式,适合搭配各种户外工业及通讯设备使用,也提供多种数码通讯功能,可整合至人机界面进行系统控制。

明纬最先针对5G小型基站设备与5G移动基站推出HEP 1000系列,随着新一代基站的电源供应器瓦数需求提升至2000瓦以上,明纬亦跟进推出HEP-2300系列。HEP-2300系列包含四种不同输出电压55V/115V/230V及380V,不仅可用于基站,更获得许多户外显示器的采用。

安防监控电源新系列  大幅节省系统优化成本

针对安防监控电源需求,明纬也以高整合度产品回应客户的期待。产品策略中心产品经理陈瑞庆指出,「安防监控客户过去仅能选择单纯电源产品,其他相关功能需自行搭配,现在不一样了,我们针对安防监控领域推出新产品系列,将告警、控制逻辑、充电、电池备援、消防紧急照明、中央监控等功能皆整合在专用型电源方案中,而且相关产品设计皆符合法规,客户不必另行修改,可以更快速地导入使用,大幅省下系统优化成本。」

明纬此次将展出DRS-480系列(480W导轨式多合一数码智能安控电源供应器),符合安控消防系统安全规范(EN54-4/UL2524/GB17945)。最大特色是在紧凑尺寸下,集DC电压供电、电池充电、DC-UPS、通讯监控多功能于一体化设计中。

长期站在标准电源趋势浪尖上的明纬,不断提升产品的功能和整合性,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上述产品将于台北电脑展(COMPUTEX)期间展出,敬请莅临明纬摊位K区0204,进一步了解更多信息。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