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S携手防护网络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IXS携手防护网络安全

  • 张丹凤台北

安迅士产品内建的网络安全功能其一,Edge Vault专用的芯片组,用于加密金钥和敏感数据的防篡改储存。

安迅士产品内建的网络安全功能其一,Edge Vault专用的芯片组,用于加密金钥和敏感数据的防篡改储存。

网络攻击在数量与复杂度上皆与日俱增。无论是因为业余黑客出于恶作剧的行为、有组织的网络罪犯想借此取得经济利益,或是有国家支持的黑客设法破坏敌国社会,网络攻击以各种形式呈现且来源多样。

网络漏洞的影响对个人与组织机构而言都是具毁灭性的,范围从数据遗失及营运中断到财务损失及商誉破坏。更糟的是可能还涉及到法律问题。根据2020年IBM数据外泄的成本报告指出,「2020年遭受成功网络攻击而被影响的机构占比达80.7%」。

为什麽要先将网络安全列为优先。安迅士

为什麽要先将网络安全列为优先。安迅士

监控成为实体价值链的一部分

当实体防护措施 - 周界围栏、门禁控制、以及保全人员 - 皆透过先进的影像监控技术进行强化时,这些解决方案日益相互连结的特性让它们处于网络攻击的前线。摄影机本身不只容易被窜改;它们也可能暴露网络连接线,这可以提供破坏网络的机会。

不幸的是,没有任何单一解决方案可以应对网络安全的挑战,也没有任何产品内建坚若磐石的网络安全。然而,网络安全是信任的夥伴关系中必备的一环,从下游供应商到制造商、从安装业者及整合商到终端用户,每一个人都扮演极重要的角色,降低网络威胁的风险是一项共同责任。

网络安全是安迅士的首要任务,我们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支持网络安全,从最基本的微处理器和操作系统到韧体,而网络安全最佳的实践方法是应用于政策、流程及技术,从开发与生产到供货、执行及最后停用。

安迅士产品内建的网络安全功能包括:
(一) Edge Vault – 专用的芯片组,用于加密金钥和敏感数据的防篡改储存
(二) 安迅士操作系统搭载网络安全功能,且持续更新以修补新的漏洞
(三) 签章韧体用以确保此韧体是来自安迅士,且未遭受破坏
(四) 安全开机用以阻挡并拒绝在开机过程中任何未经验证的韧体
(五) 签章的影像用以确认影像在离开摄影机后未被窜改
(六) 透过 HTTPS/SRTP 协定进行的安全通讯

安迅士的产品皆有缺省的安全设定,以确保安全的存取及通讯。透过安迅士影像管理软件AXIS Camera Station及AXIS Companion,也能轻松升级韧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