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USB周边与AI技术 茂杰国际于COMPUTEX秀出多元应用潜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聚焦USB周边与AI技术 茂杰国际于COMPUTEX秀出多元应用潜力

  • 郑宇渟台北

MCT于COMPUTEX秀出多元应用潜力。MCT
MCT于COMPUTEX秀出多元应用潜力。MCT

数码化时代来临,透过各种连结、转接、扩充装置,赋予电脑更多元功能,已成为消费者生活与企业运作的日常,长年深耕USB周边技术的茂杰国际(Magic Control),旗下不仅拥有完整产品方案,同时可针对特定市场需求,提供完整的ODM服务,协助客户降低成本、创造最佳化经济效益,其产品效能与服务品质广获市场肯定,在即将登场的2023 COMPUTEX展中,针对未来市场趋势,结合AI技术,发布多款全新产品方案,满足客户的市场需求。

茂杰国际技术长陈义益指出,早期电脑周边界面多元,键盘、鼠标、屏幕、网络拨接器…等设备都有各自传输标准,1996年1月问世的USB1.0,由于诉求可热插拔且随插即用(Plug & Play),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因此茂杰国际在1997年成立后,就聚焦于USB周边,提供市场连接器、转接器、扩充集线器…等产品,2004年进一步投入IC设计,打造自有SoC技术,发展低成本高效益的产品方案。

往年受疫情影响,2023年COMPUTEX终于再度在线下盛大举办,茂杰国际也于COMPUTEX展览中发表多款最新技术与产品方案,包括KMVS共享器、USB图像显示SOC、影音撷取设备、UVC无线延伸器、AI 360度全景网络摄影机…等。

对于茂杰国际的核心技术 – 主机桥接控制器(Host to Host Bridging Controller),陈义益以旗下的KMVS共享器解决方案为例,此方案可让任意两台电脑装置透过USB接口共享档案、剪贴簿、键盘鼠标与视讯画面外,如果其中一台装置具备触控面板,甚至也可共享触控面板的操作,除了可应用于一般的消费性电子装置外,在医疗与工业领域也已经有解决方案,并协助客户灵活配置使用环境,可透过网络从线上托管多台电脑主机,能大幅降低企业的管控成本。

茂杰国际的另一项核心技术-USB图像显示SoC,除了可让装置直接藉由USB接口输出视讯,同时也可以整合其他功能,还具备小体积、低功耗特色,除了可内置于平板、笔记本电脑这些常见的移动装置外,也可整合在集线器或转接头等小型周边,提升产品附加价值。除了一般消费性市场,茂杰国际也针对特定领域开发产品,例如零售、餐饮或同样使用通用型IT架构的场域,陈义益举例,卖场结帐柜台的双屏幕POS系统与数码看板(Digital Signage),都可透过茂杰国际的视讯转接器,轻松快速的传输画面。

另外在疫情期间,成为企业维持运作的重要工具–视讯会议系统,茂杰国际也推出具备AI功能的360度全景网络摄影机,这款产品内建的AI演算法,可将摄影视角快速追踪与会者,并聚焦在主要人物身上,此外使用者还可利用遥控器或电脑应用程序进行辅助控制,提升会议效率与品质。同时也开发了UVC无线延伸器,着眼于视讯会议和办公室的无线化需求,能将传统的Webcam或USB喇叭麦克风以无线方式连接笔记本电脑进行使用,协助企业打造更自由与高效率的办公空间。

随着进入自媒体时代,市场随之产生愈来愈多的影音录制与内容创作的设备需求,茂杰国际的影音撷取产品方案支持主流高画质分辨率,并且可同时撷取四个视讯影音,并实时自由切换、组合画面,协助影音创作者可以实时产生丰富的直播内容,吸引观看者的目光。

茂杰国际除了产品受市场肯定,研发实力也获得客户认可,近年就与富士通终端运算(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imited)进行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合作。陈义益表示,该公司深耕多年,同时累积了丰厚的技术能量与场域设计经验,再加上以需求为导向,站在客户角度思考所设计的功能规格,使系统与系统间沟通的方案增添了更多的应用,来满足市场用户对该技术上的期待与需求,都让该公司产品成为客户竞争市场的利器。

虽然北美市场一直是茂杰国际的主力重点,但将随时视客户需求与市场变化调整策略。不过他也强调,无论如何调整,台湾始终是该公司的根,无论是总公司或生产基地都在此,未来茂杰国际将持续立足台湾,与客户携手将产品触角延伸到全球,提供客户高性价比的产品方案。


关键字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