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副总统参观台湾网安馆 推网安助半导体产业创高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赖清德副总统参观台湾网安馆 推网安助半导体产业创高峰

  • 吴冠仪台北

为台湾网安业者打气,肯定台湾网安研发技术实力,赖清德副总统出席CYBERSEC 2023台湾网安大会活动,莅临由台湾43家优质自主技术研发业者所建立台湾网安馆,同时呼吁各产业都应加强网安防护能力,共同建立台湾安全可信赖的国际形象。

2023年是台湾网安馆举办的第6年,聚焦零信任、半导体、物联网和5G四大主题,都是当前最具关键性和挑战性的网安领域,不但展示台湾产业对于新兴技术和国际趋势的关注,也展现在防范各种威胁与攻击方面的因应实力。数码发展部数码产业署作为推动网安产业的马达,将持续协助各行各业强化网安防护能力,提升产业的数码免疫力,成为企业坚强的后盾。

赖清德副总统此次透过自主研发主题特展区,以模拟真实场景的网安情境,体验产业该如何强化网安,以呼应本次大会主题Bring Security to,展现台湾网安产业如何帮助各行各业,将网安实践到企业经营中,也更显示出网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为深入了解台湾新生代网安业者发展现况及其重要性,更与网安新创公司TRAPA Security进行互动,了解这些年轻的网安专家是如何从黑客竞赛常胜军转变为网安创业家。另外,亦透过东捷科技晶圆自动搬运系统,了解竣盟科技与鸿璟科技网安解决方案,强化机台的端点防护及安全监控。这些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企业机器,也能保护企业和民众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联网设备和产品,并透过网安产业标准与检测认证,推动安全可靠的使用。

而在零信任特展中,智能光科技则展示如何通过FIDO认证的智能卡,结合池安量子网安的端点安全加密连线,展示线上办公并同时能管控企业机敏信息,这些创新技术将为未来的网安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数码发展部数码产业署有感于产业防范网安威胁是刻不容缓,并将持续推动产业网安,透过各项政策措施,从产业网安提升、产品网安强化、网安技术深化、网安人才培育、国际拓销合作五大主轴,推展技术自主化、产业规模化、市场国际化,不仅促进跨产业合作和投资提升,实现「网安好,台湾产业更好」的目标,更展现台湾是一个坚韧、安全、可信赖的国际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