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EDA多项解决方案获得台积电最新制程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西门子EDA多项解决方案获得台积电最新制程认证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日前在台积电2023年北美技术研讨会上公布一系列最新认证。作为台积电的长期合作夥伴,该系列认证是双方协力合作的关键成果,将进一步实现西门子EDA技术对台积电最新制程的全面支持。

西门子EDA的IC sign-off实体验证解决方案—Calibre nmPlatform工具现已通过台积电N3E和N2先进制程认证,这些工具包括Calibre nmDRC软件、Calibre YieldEnhancer软件、Calibre PERC软件、Calibre xACT软件及Calibre nmLVS 软件。

同时台积电也与西门子合作,对用于晶体管层级电子迁移和压降sign-off的mPower类比软件进行N3E制程认证。该认证将有助于双方共同客户运用mPower独有的EM/IR sign-off解决方案进行下一代的类比设计。此外,针对mPower数码软件的N3E制程认证也在进行之中。

台积电设计基础架构管理部门负责人Dan Kochpatcharin表示,台积电与西门子EDA的长期合作为我们的客户不断提供创新的设计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于快速发展的半导体市场取得成功。期待与西门子EDA持续深入合作,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助其实现最佳的效能、功耗和面积目标。

西门子Analog FastSPICE平台已成功获得台积电的N5A、N3E和N2先进制程认证,可用于为纳米级类比、无线射频、混合式信号、存储器和定制化数码电路提供电路验证。此外,Analog FastSPICE平台作为台积电 N3E和N4P制程定制化设计参考流程的一部分,现支持台积电的可靠性感知模拟技术,可解决IC老化和实时自体发热效应,并提供其他进阶的可靠性功能。台积电的N4P CDRF也包含西门子的Solido Variation Designer软件,可用于high sigma的进阶变异感知验证。

西门子还进一步增强其Tanner软件,协助客户进行下一代类比与混合信号IC的设计和布局。透过与台积电团队的密切合作,Tanner设计平台现能高效完成台积电16nm设计tapeout。西门子EDA持续投资,致力于将Tanner平台大幅度进化,支持进阶制程的设计环境,在此过程中,台积电与西门子EDA在多个领域深入合作,包括为成熟制程提供Tanner软件iPDK支持,以及为高端制程提供最立即的技术支持。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的IC EDA执行副总裁Joe Sawicki表示,十分高兴能够与台积电持续打造创新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取得成功。这些新的认证与里程碑,进一步展现出西门子EDA对于市场和客户的承诺,将与台积电继续携手,共同推动半导体产业的数码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