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abs Taiwan DemoDay 8 聚焦医疗健康科技与B2B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SparkLabs Taiwan DemoDay 8 聚焦医疗健康科技与B2B应用

SparkLabs Taiwan协助台湾新创走向国际市场,促成台韩创业生态圈深度交流,期望藉由与海内外商业往来,为台湾新创带来更丰沛的国际资源与商机。SparkLabs Taiwan
SparkLabs Taiwan协助台湾新创走向国际市场,促成台韩创业生态圈深度交流,期望藉由与海内外商业往来,为台湾新创带来更丰沛的国际资源与商机。SparkLabs Taiwan

黄达人 / 台北

国际新创加速器 SparkLabs Taiwan 9日盛大举办DemoDay 8,向投资人与潜在合作夥伴展现9组新创团队,本届团队聚焦于医疗健康科技与B2B应用,并邀请医疗创投与知名制药公司代表就「运用科技带动医疗产业创新」主题进行对谈。更值得关注的是,SparkLabs Taiwan 协助台湾新创走向国际市场,促成台韩创业生态圈深度交流,期望藉由与海内外商业往来,为台湾新创带来更丰沛的国际资源与商机!

本届DemoDay 8的9 个团队中有5个与医疗健康相关,包括Coherence Biotech扩核生医、MedFluid医流体各推出自家创新医检技术,GeneOnline基因在线的医疗商机媒合服务,Kamee咖米个人化保健服务与Mediot推出「FarHugs 线上抱抱」数码心理健康服务。此外,也邀请到国际医疗创投Verge HealthTech Fund共同创始人暨管理合夥人Joseph Mocanu博士与知名制药公司Organon亚太及日本区执行总监Andy Teoh博士,就「运用科技带动医疗产业创新」主题在会中进行对谈。

此外,B2B应用也是 SparkLabs Taiwan Demoday 8重点之一,包括专精于硬件网安的矽智财供应商Jmem tek、专为开发者建立的专业社群Showwcase、帮助企业快速产出ESG报告的Sustaihub永讯智库等。

SparkLabs Taiwan 创始人暨管理合夥人邱彦錡强调,台湾市场规模有限,缺乏庞大资本市场支持,因此台湾新创和创投应该更有策略集中资源。我们看好台湾新创锁定利基型市场与B2B应用,例如近年快速崛起的医疗生技产业,或者为企业级B2B应用服务,这些产业痛点的聚焦能让资源更有效地被运用,当新创站稳踏出第一步后,我们就能打造更多台湾新创的成功模式!

SparkLabs Taiwan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积极运用集团资源,连结台韩创业生态圈,于4月中旬带领10组新创前往韩国,在首尔举办Pitch Day,让台湾团队与10家韩国创投会面。SparkLabs Taiwan与韩国当地新创聚落与生态系夥伴深度交流,期待未来能协助更多台湾新创落地韩国市场。此行SparkLabs Taiwan与韩国专注投资健康医疗的创投Digital Healthcare Partners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深化台韩医疗健康新创生态的发展,更媒合数码心理健康平台 Mediot (FarHugs) 与当地心理谘商师,准备韩国市场进入策略。

邱彦錡表示,新创在考虑拓展国际市场时,除东南亚,东北亚亦是拓展热点。东北亚市场不只经济发展阶段与台湾较为接近,台湾创业家对其文化较熟悉,适合成为台湾新创出海首站。因此,SparkLabs Taiwan带领台湾新创到韩国与当地企业、创投进行交流,助攻创业家拓展新市场。这次台韩交流不只台湾新创给予我们很好的反馈,更意外的获得多间韩国新创与创投主动接触,希望藉由SparkLabs Taiwan的资源进入台湾市场!

SparkLabs Taiwan是创投加速器,更建构跨国新创生态圈,连结美国、国内、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市场资源。邱彦錡表示,藉由SparkLabs的跨国人脉与资源交流,SparkLabs Taiwan致力带领更多台湾创业家出海。欢迎有志于拓展全球市场的新创加入SparkLabs Taiwan,一起出海做国际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