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具USB-C PD和升降压充电控制器的高压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英飞凌推出具USB-C PD和升降压充电控制器的高压微控制器

  • 林岫台北讯

英飞凌推出具USB Type-C PD和升降压充电控制器的高压微控制器,简化嵌入式系统设计。英飞凌
英飞凌推出具USB Type-C PD和升降压充电控制器的高压微控制器,简化嵌入式系统设计。英飞凌

USB Type-C在消费电子产业已成为连接器首选,被广泛采用,有望取代大多数高达240W的传统电源适配器。随着全球过渡到采用USB Type-C的直流电源,快速充电协议日渐普及,电源的功能性和使用者体验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满足这一趋势带来的需求,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EZ-PD PMG1-B1,进一步完善了具有USB Type-C PD功能的EZ-PD PMG1系列高压微控制器(MCU)产品。

PMG1-B1 PD微控制器是集USB Type-C PD控制器、升降压电池充电控制器、高压保护电路和微控制器于一体的单芯片解决方案。该产品主要针对电池供电应用,如电动工具、个人护理产品、智能家电和其他可携式设备。

英飞凌有线连接解决方案产品线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Ganesh Subramaniam表示:「作为USB Type-C PD微控制器的市场领导者,我们很高兴为市场带来全新PMG1-B1 PD微控制器。这款产品可为OEM简化电池供电系统中的USB Type-C PD整合。这款微控制器能提供非常高的整合度,可透过单个芯片实现USB Type-C PD连接、电池充电、高压保护和微控制器功能。」

该半导体元件通过了USB PD 3.1认证,并采用英飞凌经市场验证的EZ-PDTM堆叠,能够确保其符合最新的USB Type-C和PD规范并具有互通性。它集USB Type-C PD控制器、升降压电池充电控制器、32 位ARM Cortex-M0处理器和128KB快闪存储器MCU于一身,并且结合了一系列类比和数码周边设备,如计时器、UART、SPI、IC界面和PWM。此外,PMG1-B1还整合了其他高压电路,如VBUS供电的稳压器、FET闸极驱动器和先进故障保护电路(含过压、过流保护和VBUS到CC短路保护),从而确保运作稳健可靠。

PMG1-B1 PD微控制器凭藉40V容限和可编程设计开关频率(150至600kHz)支持4V至24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可以为USB Type-C埠提供高达100W(20V,5A)功率,因此能够给一体化USB Type-C PD微控制器解决方案中的2串至5串电池充电。这款微控制器具有高整合度,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外形小巧的单芯片解决方案,并节约成本。

为支持实现微控制器的应用开发,英飞凌还向开发人员提供了ModusToolbox韧体开发环境。该开发环境可配合相应的板级支持包(BSP)以及EZ-PD PMG1软件发展工具套件(SDK)一起使用,免除了使用者须具备专家级元件知识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