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创科技推出电源架构GTLVR系列CPU/GPU核心电压调节耦合电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高创科技推出电源架构GTLVR系列CPU/GPU核心电压调节耦合电感器

  • 范菩盈台北

高创科技 推出崭新电源架构GTLVR系列 CPU/GPU核心电压调节耦合电感器,专属高可靠度服务器/产业电脑/车载AI电脑应用。高创科技

高创科技 推出崭新电源架构GTLVR系列 CPU/GPU核心电压调节耦合电感器,专属高可靠度服务器/产业电脑/车载AI电脑应用。 高创科技

传统大功耗CPU/GPU应用的服务器产品,其核心电压VRM规格已经来到VR14版,然而所定义的分立式电感(通常使用气隙夹片式电感,或称为气隙Bead Core电感,例如 : 高创科技 GTV系列)透过愈来愈高的工作频率,搭配愈来愈低的感值,虽然带来承载大功耗的能力,但其带来越大的纹波电流及电感耦合系数下,需求愈来愈多的输出电容,占用了更多的PCB空间,这些都是研发人员的苦恼,也是服务器机种效能及稳定性的诸多瓶颈。

IEEE APEC 2020会议上Google着眼于此些问题而提出崭新TLVR耦合电感结构,透过1:1变压器式的设计以及更简约的结构,解决分立式电感的缺点,同时间带来更多效能及成本上的竞争力。

高创科技(GOTREND Technology)推出GTLVR966411PV& GTLVR126011PV系列TLVR架构的耦合电感器,具备更大的耐电流,更强固的本体以及优异的EMI效果,可用低成本应用于需要强调可靠度的产品上,应用领域如产业电脑/5G基站/服务器/车载AI电脑...等。

传统VR架构多相(N Phase)电源使用的气隙大电流分立式电感器(高创科技 GTV系列)多年来在高功耗的CPU/GPU服务器上扮演了很好的高转换效率SMPS储能放能稳压的角色,透过多相电源架构(N Phase)分流,可以达到更大功率下的电流需求,但随着更新VRM版本的推出,电源相数持续增加,开关切换频率持续拉高,同时间必须使用更小感值的电感器来匹配储能放能。

耦合电感器常应用于多相电源拓扑,充分利用其相间磁耦合电流纹波相抵消的技术优势。而通常使用普通分立式电感时,一般只在多相降压转换器输出抵消电流纹波。当耦合电感器通过磁耦合时,电流纹波抵消作用到所有电路元件、MOSFET、电感线圈。最终所有相关操作仅影响到单相,从而减小电流纹波幅值,并达到频率倍增的效果。

而减小电流波形的RMS可有助于提高电源转换的效率,且可缩小磁性元件,并且在获得较快的瞬态响应下,可进而减少输出电容需求,节约BOM Cost。

应用电路图。高创科技

应用电路图。高创科技

高创科技TLVR架构的耦合电感器特色与应用领域

特色为1: 1耦合电感器,超高工作频率达5MHz以上。并且拥有超低直流阻抗 : DCR 0.125 & 0.33  ;  0.125 & 0.37mohm,超高饱和-温升电流耐受:98A-75A ; 125A-77A。其气隙特性本体强固,且有优异体积面积占比 : 9x6x10mm ; 11x5x11mm。另外,有超低铜阻可直接引脚端子,配有5种感值,匹配PMIC设计。产品经有害物质检测,符合RoHS Directive 2002 / 95 / EC。

可应用于PMIC多相电压调节器、新架构电压调节器模块(TLVR)、电脑服务器 / 产业电脑级 VRM和EVRD、5G数据网络和存储系统、GPU图形卡和BMS电池电源系统PMIC控制、POL负载点模块和DCR感应电路。

高创科技创立于1999年,专业设计产销磁性零组件23年,客户遍布海内外5C产业,拥有IATF16949认证体系及AEC Q200品质水准,优异的QCDS值得信赖!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官网或连联络GOTREND高创科技业务人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