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白氏参展AI EXPO Taiwan数据驱动AI多元场景应用 加值企业数码韧性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邓白氏参展AI EXPO Taiwan数据驱动AI多元场景应用 加值企业数码韧性

  • 张丹凤台北

【新闻照片一】美商邓白氏产品总监陈美萍于展览中「不知讲堂论坛演讲」分享邓白氏以数据服务为核心,透过 AI 技术驱动数据治理,进而赋能产业智能应用,巩固企业韧性。美商邓白氏
【新闻照片一】美商邓白氏产品总监陈美萍于展览中「不知讲堂论坛演讲」分享邓白氏以数据服务为核心,透过 AI 技术驱动数据治理,进而赋能产业智能应用,巩固企业韧性。美商邓白氏

AI(人工智能)掀起的热潮开始翻转各产业的商业模式,由数据驱动的AI多元技术应用更成为企业永续经营与建立数码韧性的关键。全球B2B商业数据领导厂商美商邓白氏(Dun & Bradstreet Inc.)台湾分公司于4月19日至21日参与2023台湾AI博览会(以下称AI EXPO Taiwan 2023),以「AI数据打造企业韧性」为主题,展示邓白氏解决方案如何赋能企业掌握有价值的数据,驱动AI技术发挥综效,协助企业落实财务风险评估、供应链管理及行销商机拓展等三大应用,善用智能决策力掌握市场先机。

邓白氏Power of Data助企业降低风险、创造数据经济 掌握AI先机

【新闻照片二】邓白氏于AI EXPO Taiwan 2023中展示旗下以数据为核心结合AI技术的解决方案,透过财务风险评估、供应链管理与行销商机拓展等三大应用助企业加值企业韧性。美商邓白氏

【新闻照片二】邓白氏于AI EXPO Taiwan 2023中展示旗下以数据为核心结合AI技术的解决方案,透过财务风险评估、供应链管理与行销商机拓展等三大应用助企业加值企业韧性。美商邓白氏

数据为当今企业具战略意义的重要资产,然海量的数据使企业常面临数据库凌乱,无法进行有价值的分析;根据人工智能科技基金会发布之AI调查报告显示,近五成台湾企业皆表示AI应用最主要的挑战为数据数据不足与整合问题,显见数据治理已然成为企业发展AI技术不可或缺的一环。

邓白氏台湾区总经理孙伟真表示:「随着产业往数码化发展,兼具质与量的数据库,将成为企业推动智能AI商业模式的关键资产。邓白氏作为全球B2B商业数据与专业分析的领导厂商,持续透过数据分析、洞察点燃AI引擎,为在地金融、制造等多元产业及中小企业夥伴完善决策流程,领航企业的智能治理之路。」

美商邓白氏产品总监陈美萍亦于展览中的「不知讲堂论坛演讲」分享:「以数据服务为核心的邓白氏,透过演算法与机器学习之AI技术达成验证、预测、自动化执行数据管理作业,来确保数据品质;更将数据结构化后,拓展出多元商业应用模块,如财务表现洞察、企业倒闭风险、协力厂商风险洞察、企业ESG评比等,为夥伴提供有价值的预测见解,巩固企业韧性。」

数据驱动AI打造企业营运韧性 邓白氏解决方案攻克三大产业应用挑战

疫情、地缘政治冲突、原物料/能源危机、通货膨胀、乃至于气候变迁等因素造成的市场威胁与冲击,促使企业重视对于不可抗力因素的应变,并积极强化自身恢复能力。透过妥善的数据追踪、监测、收集与前瞻分析,结合AI预警潜在风险,进而针对企业体质进行全面性可视化评估,提前做出避开风险、或是减缓冲击的因应措施,更成为打造企业营运韧性的关键。

邓白氏于AI EXPO Taiwan 2023中特别展示旗下以数据为核心结合AI技术的解决方案,助企业保有营运连续性的三大应用:

(一)财务风险评估:邓白氏透过AI驱动的一站式财务风险管理平台D&B Finance Analytics助企业管理客户信用评估及收款,并完善自动化帐款检视与金流控管。此外,企业更能透过邓白氏专有的风险评分D&B PAYDEX (付款指数)、D&B Failure Score(失败指数)掌握客户财务风险,降低潜在投资与经营管理危机。

(二)供应链管理:D&B Risk Analytics供应链管理平台藉由丰富的数据库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数据洞察,企业可以利用供应商稳定指数、供应商风险评分等预测分数,掌握供应商的财务健康程度、倒闭风险等,更可以透过企业族谱,清楚评估供应链合作夥伴的利益关系人集团结构与风险状况。除了协助识别全球供应链风险,主动筛查供应商合规数据、执行自动化信息管理外,平台也将ESG数据纳入,其各项评比指标都是接轨国际六大永续准则,以利企业掌握供应商ESG表现、打造永续供应链。

(三)行销商机拓展:邓白氏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B2B数据洞察,以整体潜在市场分析市场规模、勾勒竞者轮廓,快速识别高价值潜在客户的购买意向,协助有产品外销需求的企业,更有效率的建立海外客户名单,快速开展海外市场业务;更支持企业CRM和行销自动化平台的数据串接,以高品质数据帮助内部流程管理,提升企业第一方数据品质,提高业务开发与行销效率,进而开创新的市场机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