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获得DEKRA德凯ASPICE CL2级认证证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VicOne获得DEKRA德凯ASPICE CL2级认证证书

  • 张丹凤台北

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右三)颁赠ASPICE证书予VicOneCEO郑奕立(左四),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左二)也特别到场见证。DEKRA
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右三)颁赠ASPICE证书予VicOneCEO郑奕立(左四),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左二)也特别到场见证。DEKRA

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的车用网安新公司VicOne获得DEKRA德凯ASPICE CL2级认证证书,在国际知名的第三方全球测试检验认证机构DERKA的专业评监下,VicOne在系统开发、软件设计与管理层面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准。ASPICE CL2证书意味着VicOne的软件开发流程及品质管理都符合国际标准要求,认证可提供高标准、更安全的车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Automotive SPICE(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bility Determination;ASPICE) 是「汽车产业的软件流程改进和能力测定标准」,确保软件与相关元件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参与者都按照最先进的作业流程工作,并将产品风险降至最低。目前全球愈来愈多的车厂及供应商将Automotive SPICE作为对于软件开发团队研发能力的评价标准。

参与此次ASPICE专案的VicOne研发团队开心与证书合影。DEKRA

参与此次ASPICE专案的VicOne研发团队开心与证书合影。DEKRA

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强调,DEKRA德凯与VicOne在2022年携手合作车用网安认证服务方案,此次VicOne顺利通过ASPICE CL2级认证,这表示他们的软件工程已符合ASPICE架构下评估流程中最先进的执行程序和标准。DEKRA 将与VicOne进一步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网络安全谘询和解决方案,以优化软件工程的管理和控制流程。

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表示:「ASPICE已在汽车供应链中广泛的被要求导入,而DEKRA德凯ASPICE和功能安全团队目前是台湾最多车厂供应商合作取证的专家团队,为汽车供应链提供包含ISO 26262 / IEC 61508功能安全、ISO/SAE 21434 / SAE J3061道路车辆网络安全、ISO 27001 / TISAX汽车产业信息安全评估标准、Automotive SPICE软件发展成熟度模型等整合式解决方案,以协助全球客户共同应对数码化的挑战,推动实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VicOneCEO郑奕立代表接受ASPICE证书后表示:「随着车联网汽车功能与应用的增加,更安全、安心的座舱环境与乘车体验是车厂(OEMs)以及所有车辆供应商的共同目标,更是我们车用网安厂商重要的使命。VicOne在汽车电子嵌入式软件系统优异的开发及品质管控实力早已获得全球知名车厂以及供应商的肯定,现在取得ASPICE CL2认证更加代表我们的汽车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符合最先进的作业流程与标准,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OEMs)和Tier 1供应商遵守现行法规(UN R155 及 ISO/SAE 21434),同时强化对未来网安威胁的防御。」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也特别参与这个认证仪式,她在致词中提到:「如同趋势科技专注于云端网安,我们新创的子公司一样在专业领域上展现专注的力量。Vehicle to Everything (V2X)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很高兴看到VicOne正在顺势而上,继续破风前行。」

颁证仪式当天出席的包括DEKRA德凯台湾营运总经理李春和与负责此次认证专案的德凯台湾全球功能安全/网络安全经理黄浩钿,以及从德国线上在线参与的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和DEKRA德凯功能安全首席顾问Ganesh Kumar。VicOne同仁亦一同见证VicOne获证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