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 i.Sense CF.D 比以往更精确检测电缆损坏情形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igus i.Sense CF.D 比以往更精确检测电缆损坏情形

  • 吴冠仪台北

新的独特状态显示:i.Sense CF.D在早期阶段就能检测到电缆的损坏区域,并确定风险区域的距离。igus GmbH
新的独特状态显示:i.Sense CF.D在早期阶段就能检测到电缆的损坏区域,并确定风险区域的距离。igus GmbH

igus监测模块i.Sense CF.D比以往更快的保养大量使用和难以触及的汇流排电缆,该模块能自动识别电缆中受压区域的位置,并以米为单位精确显示。现在,新的光学状态显示方便客户快速进行干预,避免了耗时和昂贵的故障排除。

星期一早上,在一家汽车厂:一个机器人将车身部件焊接在一起。机器人在一个工作区域内移动,由以太网电缆提供数据。一位技术人员打开焊接机器人的控制柜,查看所有以太网电缆是否正常运行。i.Sense CF.D 监测模块的彩色信号灯显示一条电缆的传输品质正在减弱。

机器人上经常使用三种不同类型的以太网电缆:从控制柜到第七轴拖链的静态电缆,拖链系统中的chainflex耐弯曲汇流排电缆,以及用于机器人扭转运动的 chainflex耐弯曲机器人电缆。外部影响会导致传输品质出现故障,但这些电缆非常长,在很多地方都难以触及。

igus智能工程塑胶主管Richard Habering分享自己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和修复错误往往费时、费力。因此,为i.Sense CF.D监测模块开发了一项前所未有的新功能:光学状态显示,并提供有关故障位置和距离的精确信息。

i.Sense CF.D在数百万次循环中持续测量传输特性和各种电气参数。该系统不仅能实时检测遗失的数据,还能非常精确地确定电缆损坏区域的位置。这些信息直接显示在模块的OLED屏幕上,客户能够比以往更快确定风险区域,针对相关区段的电缆,立即更换,无需除错,也无需额外的工具或软件费用。i.Sense CF.D可以快速地安装,只需在控制柜中安装模块,并连接要监测的电线电缆,然后按下开始。

在系统中添加i.Cee也同样简单。该多功能模块结构紧凑,几乎不占用控制柜的任何空间,而且与i.Sense CF.D一样,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完成设置。可以透过数码控制系统进行自动电缆监测、故障管理和预测性保养计划。所有实时的电缆参数(如行程数和以公里为单位的运行效能)都可以汇整到仪表板上。技术人员通常只有两种选择来维修那些承受重度机械压力的电缆。

他们可在电缆已经出现问题时被动进行更换,但这通常意味着不必要的长时间损耗、昂贵的停机时间。或者,作为一种预防措施,他们可以在特定时间内更换电缆,但这时电缆没有达到其使用寿命,所以成本更高。i.Cee改变了这一切。如果超过了规定的限度,系统可以自动触发警报或紧急停止设备。防止了严重的损害,甚至是完全的故障,例如在汽车生产或起重机产业中,这可能需要花费数万欧元。i.CEE模块还能自动计算出保养操作和电缆更换的最佳时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