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新款RZT2L工业MPU支持EtherCAT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瑞萨新款RZT2L工业MPU支持EtherCAT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支持EtherCAT通讯协议的新款工业微处理器(MPU),可为工业产品实现高速、精确的实时控制。RZ/T2L MPU的硬件架构与更高端产品RZ/T2M相同,为快速成长的EtherCAT通讯市场提供最佳化的解决方案。新的MPU具有交流伺服驱动器、逆变器、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等所需的高速和精确的实时处理效能,同时与RZ/T2M相比,芯片尺寸减少50%。新元件非常适合工厂自动化(FA)等各种应用,如医疗设备和大楼自动化(BA),EtherCAT在这些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瑞萨工业自动化事业部副总裁白壁仁表示,精确的实时控制对于提高工业系统的产能和产品品质至关重要。RZ/T2L可实现这个目标,藉由支持迅速成长的EtherCAT市场,将效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加速工厂、大楼和医疗设备的自动化。

领先的除错和追踪工具供应商Lauterbach GmbH总经理Norbert Weiss表示,数十年来致力于为工程师提供支持瑞萨最新MCU和MPU的最佳开发工具,以协助他们在嵌入式产品上的创新。受益于我们与瑞萨的良好合作关系,RZ/T2L MPU的客户也将从一开始就获得高度可靠的工具和出色的支持。

RZ/T2L具备了最高工作频率为800 MHz的ARM Cortex-R52 CPU,以及Beckhoff Automation为以太网络通讯设计且经过验证的EtherCAT从控制器。RZ/T2L所有内部RAM都具有工业应用所需的ECC(纠错码)功能。此外,将大容量存储器直接连接到CPU可进一步减少快取可能导致的执行时间不可预测性,并达成可靠、确定性的运算。RZ/T2L亦提供许多周边功能,如用于角度传感器的多协议编码器界面、Sigma-Delta界面和A/D转换器等。这些周边配置在直接连接到CPU的专用低延迟周边汇流排上,以达到快速精确的实时控制能力。

RZ/T2L采用与瑞萨最高端的马达控制MPU RZ/T2M相同架构,包括CPU、周边功能和内部汇流排,可达到相同的效能水准。此外,瑞萨也提供与其他RZ系列MPU及RA系列MCU兼容的弹性套装软件(FSP)和软件开发环境,使工程师更容易维护其软件资产。这减少了开发工作和成本,并简化适用于各种产品的弹性开发。

RZ/T2L可作为功能安全MPU,以满足工业设备因应功能安全而日益成长的处理要求。瑞萨将在2023年第四季提供自我诊断软件和SIL3系统软件套件,帮助客户减少开发功能安全系统的工作量和成本。此外,RZ/T2L支持多种保全功能,如安全启动、安全韧体更新、JTAG身份验证、唯一ID和加解密加速器等,以减少数据泄露及使用者程序被篡改的风险。瑞萨将于2023年5月提供安全解决方案中的安全软件套件。

瑞萨展示了RZ/T2L的功能和特性,结合电源管理IC、光耦合器、Sigma-Delta调变器和EEPROM等各种瑞萨元件,提供整合高精度马达控制和EtherCAT的最佳化交流伺服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附有参考电路、Gerber文件和范例程序,可加速交流伺服、工业闸道和线上I/O等应用的产品开发。瑞萨的成功产品组合是经过技术审查的相互兼容元件,这些元件可以完美的协同工作以建构最佳化的低风险设计,进而加快上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