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和Cycle&Carriage宣布与foodpanda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Gogoro和Cycle&Carriage宣布与foodpanda合作

  • 吴冠仪台北

Gogoro和汽车集团Cycle & Carriage Singapore(C&C)宣布,与外送领导平台foodpanda合作,在新加坡展开电池交换系统试点计划,满足最后一里路的配送服务需求。这是继2022年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授予Gogoro和C&C进行电池交换系统沙盒试点计划之后,双方深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C&C隶属于在东南亚拥有领先市场事业的Jardine Cycle & Carriage (JC&C)集团,于当地拥有重要的汽车业务。

Gogoro和C&C于2022年9月共同宣布采用Gogoro便利又快速的电池交换技术,推出创新且高效的电动运具能源补充方式。如今,foodpanda加入合作阵容,将以Gogoro智能电动摩托车及电池交换系统展开试点计划,满足配送的最后一里需求。此试点计划成果将有助于加速普及永续移动解决方案,推动新加坡打造更乾净、更永续的交通系统。

Gogoro创始人暨CEO陆学森表示,在台湾,超过26%的摩托车外送使用Gogoro电池交换系统。很高兴能够携手Cycle&Carriage Singapore和foodpanda,导入Gogoro的电池交换系统和智能电动摩托车技术。他进一步指出,新加坡正处于永续发展的转折点,透过永续的交通解决方案,发挥绿色影响力。平均来说,外送夥伴行驶里程是一般骑士的6倍以上,因此让外送夥伴采用智能永续的电动运具,将可加快城市转型的脚步。

新加坡需要为物流与外送车队打造永续交通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替代燃油车辆,还需满足特定市场与产业需求。充电型电动运具必须设立专用充电车位、同时耗费等待充电时间,将降低外送夥伴的服务时间与营收;相较之下,Gogoro的电池交换系统与智能电动摩托车提供更安全、可靠、实时方便的能源补充服务。

此项试点计划为C&C透过租赁方案,为foodpanda提供由Gogoro 2智能电动摩托车组成的企业专属车队。租赁方案还包含电池交换服务与车辆维护,促使外送夥伴使用电动摩托车的成本与燃油摩托车相当,且无须再面对浮动的油价与维护成本。

外送夥伴初期可在新加坡Alexandra和Ubi的C&C服务中心电池交换站进行换电,同时Alexandra大楼内也建置了电动摩托车服务中心。C&C技术人员皆经过Gogoro的严格培训,随时提供优质的维修保养服务。

Cycle & Carriage新加坡总经理Wilfrid Foo表示,Cycle & Carriage已将电动车投入乘用车和商用车服务,并为企业客户量身打造配备司机的全电动车物流方案。Gogoro智能电动摩托车和电池交换技术与我们的服务相辅相成,与foodpanda合作的试点计划更将进一步深化永续移动的商业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