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与Telechips透过硬件虚拟化提升汽车显示器多样性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Imagination与Telechips透过硬件虚拟化提升汽车显示器多样性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与全球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Telechips日前于Embedded World 2023展示未来丰富而生动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驾驶舱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用户界面。 

Telechips TCC805x(Dolphin3)处理器系列以Telechips在引领市场十年期间所累积之丰富市场知识为基础,运用Imagination的PowerVR Series9XTP图形处理器核心提供出色的2D和3D图形效能。

Telechips全球业务副总裁Stanley Kim表示,电动车将在未来五年内占有可观的市占率,因此嵌入式车规级系统单芯片(SoC)的重心正转向高效率、高效能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整个设计过程将从IP层面开始。选择Imagination是因其车规级GPU解决方案长期拥有领先的功耗、效能和面积(PPA)。透过将PowerVR技术整合至我们的Dolphin3芯片中,便可在保证高效率图形效能的基础上增强虚拟化功能。

Dolphin3处理器藉由Series9XTP的HyperLane硬件虚拟化技术,打造无管理程序驾驶舱(HLC)解决方案,其可管理多显示器及多通道摄影镜头输入,并操控图像信号处理子系统和内建的微控制器系统,协助建立一个确保功能安全的「安全岛」。 

Imagination产品管理资深总监Jake Kochnowicz表示,汽车产业正处于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消费者对用户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更推动着各个层面的创新,而包括Telechips等公司均使用如Dolphin3之优秀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来迎接此挑战。基于其管理程序解决方案(HLS),Dolphin3使制造商可以在一块芯片上有效率且、安全地部署不同的操作系统。Imagination的PowerVR GPU令Tel echips的SoC设计「如虎添翼」,确保OEM可按优先顺序安全运行关键任务,而能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动态优势。

PowerVR Series9XTP基于Imagination着名的分块延迟渲染架构包含更广泛的ALU设计、PVRIC4视觉无损图像压缩、先进的可扩充运算集群架构及高效压缩技术,如参数压缩及PVRTC纹理压缩等。并提供经改良的调度架构及专用的管家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