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扩展RA MCU系列推出两款新的入门级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瑞萨扩展RA MCU系列推出两款新的入门级产品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扩展其32位元RA微控制器(MCU)系列,增加两个新产品采用ARM Cortex-M33核心以及ARM TrustZone技术。新的100-MHz RA4E2系列和200-MHz RA6E2系列经过优化,可在不影响效能的情况下提供一流的电源效率。

新系列具备128 KB和256 KB快闪存储器以及40 KB SRAM,整合丰富的通讯界面,例如内建CAN FD、USB、QSPI、SSI和I3C界面,且RA系列的其他成员可轻松升级。非常适合需要在小型封装中提供高效能的应用,例如传感器、游戏、穿戴式设备和家电产品。

RA4E2和RA6E2是具有CAN FD的RA系列中最具成本效益的,提供小型封装,包括节省空间的4 x 4mm 36-pin BGA和5 x 5mm 32-pin QFN,以满足成本敏感且空间受限的需求。此外,新设备的低功耗节省了能源,使终端产品能够为更绿色的环境做出贡献。

瑞萨弹性套装软件(FSP)支持所有RA元件,其中包括高效的驱动程序和中介软件,以简化通讯界面开发并改善周边功能。FSP的GUI可简化并加速开发流程,支持使用现有的程序码,且可与其他RA系列元件兼容和可扩展性。使用FSP的设计人员亦可使用完整的ARM生态系统以及瑞萨广泛的合作夥伴网络,提供各种有助于加快上市时间的工具。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事业部资深副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RA系列持续为市场提供领先的效能、功能、易于使用和价值。新的RA4E2和RA6E2系列也会是众多客户继续采用RA系列MCU的绝佳例子。相信这些元件将成为广泛应用的最佳选择,许多设计师也会在未来的设计中考虑使用RA系列。

RA6E2系列MCU拥有200 MHz的效能。该系列包括10种不同的型号,从32-pin到64-pin封装,最小4mm x 4mm,以及128kB到256kB的快闪存储器,和40kB的SRAM。RA6E2卓越的功耗规格以及丰富的周边功能和通讯界面,提供独特的效能和功能组合。

瑞萨使用RA6E2 MCU和瑞萨电子产品组合中的其他兼容产品设计了完整的附加语音用户界面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模块化的,可以轻松添加到任何需要语音用户界面的应用程序中,例如智能恒温器及其他设备。RA6E2 MCU处理所有任务而不会给主机MCU带来负担。这只是瑞萨的众多成功组合之一,这些组合经过技术审查,完整的系统架构经过优化以降低设计风险。瑞萨提供超过300种具有相互兼容元件的成功组合,使客户能够加快设计过程并将其产品快速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