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冲床制造大厂协易携手Beckhoff打造智能机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全球冲床制造大厂协易携手Beckhoff打造智能机械

  • 刘中兴台北

倍福EPC具有较高的处理器能力,可直接整合Safety与I/O接口,并可扩展模块化选项。
倍福EPC具有较高的处理器能力,可直接整合Safety与I/O接口,并可扩展模块化选项。

协易机械为全球冲床设备制造的市场领导者,近期导入德商Beckhoff–倍福自动化解决方案,采用其PC-based控制并结合EtherCAT改善系统效率,实现智能机械。该方案协助协易伺服冲床应用于传统与电动汽车厂及其主力配件厂客户,将提供更安全、可靠与快速的生产程序。

协易伺服技术发展部许贵彰经理表示:「我们必须跟其他设备做连结,控制其他设备的信息量,做出最正确的判断,并还要能加快机台的开发速度,是一大挑战」。 加上旧有的系统将遇到许多限制与瓶颈,且无法快速传输与纪录,也有信息容量问题。

此外,要追加传感器或额外硬件设备做数据收集时,无法整合到既有控制器,没有合适界面可以使用,要很多次转换程序。

许贵彰经理表示:「经过评估后,我们下一代系统决定选择采用Beckhoff自动化解决方案,因为Beckhoff几乎可以直接支持市场上所有共通的通讯格式与界面,几乎是大部分设备惯用的,且大量数据都有对应模块与区块可以选用,Beckhoff系统并具备可靠性与高效能」。

倍福PC-based控制技术为智能机械带来新契机

倍福这次针对协易机械提供了整合性的解决方案,不用改硬件就能达到汽车客户需求,也可以自己规划不同的冲床设备。此方案将运动控制、吨位控制器、安全模块、HMI等整合到倍福的工业电脑EPC中,并搭配EtherCAT、分散式IO与TwinCAT3自动化软件,可以整合更多元的控制,并能够大幅地提升机械的生产效率和灵活性。

此外,PC-based控制技术具有较高的处理器能力,能够毫不费力地处理最为复杂的控制运算,因此不再需要那些灵活度有限且昂贵的专用控制器和PLC。

另外,许贵彰经理更表示:「主系统采用PC-based与原本电脑的使用习惯很像,数据的管理与反应的速度都比以往的PLC-based高很多,可高达10倍以上,在我们处理比较高速的档案时非常有用。在瞬息万变的时代要用最短的时间跟上客户的要求,倍福提供单一界面而又有完整功能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武器」。Beckhoff协助协易冲床设备在大型汽车钣件冲压的应用十分成功,提供汽车业金属冲压最佳自动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