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强化替代性原材料的产品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科思创强化替代性原材料的产品组合

  • 陈其璐台北

科思创部分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TPU)系列产品,已正式命名为Desmopan EC。根据产品硬度,该产品中高达60%的碳含量来自生物质;相较于传统石油基热塑性聚氨酯,Desmopan EC的碳足迹大幅减少了20%以上,而此产品由生物质琥珀酸和生物质丙二醇(Bio-PDO)所组成的。该项塑料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例如于制鞋产业。

科思创特殊薄膜业务全球负责人Thorsten Dreier博士表示,从长远看来,科思创计划将整个生产流程和产品组合范畴,完全符合循环的概念。而该计划最重要的一个概念也在于增加替代性原材料,例如来自生物质能的相关材料,这也同时契合我们客户的需求。

科思创部分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 Desmopan EC可应用于制鞋等多元产业。

科思创部分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 Desmopan EC可应用于制鞋等多元产业。

部分基于生物质的Desmopan EC具有Desmopan系列产品中的优异品质和性能,且同样具有极佳的耐油性、耐脂肪性、耐溶剂性、耐候性及抗高能辐射等特点。此外,Desmopan EC系列产品亦具备通过由欧盟各界及消费者组织代表共同订定的蓝标认证(bluesign standard)之材料等级,可用于纺织品的责任与永续生产。

热塑性聚氨酯在较宽广的温度范围内,亦具有极高的耐磨性和柔韧性。此外,该材料已具备柔软与弹性的特色,无需再添加塑化剂。Desmopan系列的热塑性聚氨酯由线性聚合物链所组成,其中以柔性和刚性链段相交替。透过调整链段的条件,即可在大范围内改变硬度、强度、刚性、弹性和低温柔韧性等特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