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奋起.创芯未来」半导体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张汝京、魏少军领衔主讲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腾龙奋起.创芯未来」半导体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张汝京、魏少军领衔主讲

「腾龙奋起.创芯未来」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由青岛芯恩集成电路董事长张汝京(左二),以及大陆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左三)等产学研大将共同演讲,并由中颖电子总经理宋永皓主持。
「腾龙奋起.创芯未来」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由青岛芯恩集成电路董事长张汝京(左二),以及大陆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左三)等产学研大将共同演讲,并由中颖电子总经理宋永皓主持。

本月16日,以「腾龙奋起.创芯未来」为主题的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拉开序幕。青岛芯恩集成电路董事长张汝京,以及大陆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等产学研大将,共同应邀出席本次论坛与演讲,并由中颖电子总经理宋永皓主持。

青岛芯恩集成电路董事长张汝京表示,虽然半导体/显示材料设备验证周期长,大陆材料、设备企业与国外企业相比还有一段差距,但是国际形势不断变化,大陆半导体晶圆厂、面板厂国产化加速,产业自主趋势仍加快。

张汝京认为,大陆半导体产业应考虑借助当下全球政经环境与外部因素,引入国产供应商作为备份和应用,特别是在导入新的产品、新的项目建设时,国产设备、材料供应商要抓住进入市场的机会。

大陆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认为,芯片是支撑数码经济发展的基础,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尚不会有能够替代集成电路的其他技术出现。在当前地缘政治关系以及疫情影响等,将是未来五年面临的现实挑战,大陆半导体产业如何将疫情控制的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值得探索。

魏少军进一步强调,「需求旺盛,供给不足」带来的市场空间将是供应链重组的机遇,未来五年是大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但机遇和挑战并存,既不能无所作为,也不能急功冒进。资本和技术是半导体行业两个发动引擎,需要协调同步发展才能驱动芯片产业平稳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以「腾龙奋起.创芯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国知名半导体企业、行业专家、半导体界代表等300多位嘉宾齐聚上海出席本次论坛。集结半导体产业界翘楚,打造「芯」专属的「饕餮盛宴」,同台商讨未来十年半导体产业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