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人工智能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微软Azure人工智能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微软新创加速器首次于林口新创园办理人工智能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实作体验活动。
微软新创加速器首次于林口新创园办理人工智能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实作体验活动。

数码转型浪潮当道,微软新创加速器x林口新创园开设无人车工作坊

云端、AI 人工智能与 IoT 物联网,都是近几年不可或缺且彼此相辅相成的重要科技发展,其中一项最受瞩目的 AI 落地应用便是无人车。台湾在两年前诞生了第一辆国产无人车,同年七月工研院机械所、资通所也各自打造了自驾车,用于物流与园区站点接驳,这些都显示了智能化技术不仅改变车辆与运输的未来,同时也在颠覆产业生态。今年微软新创加速器首次于林口新创园办理「人工智能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实作体验活动」,期盼透过无人车实作体验,让企业更深入了解云端工具应用情境,学习如何结合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最终能够把课程内容与思维模式落实在企业内部的IT工作当中,协助企业进行数码转型。

微软新创加速器联合最佳云夥伴云馥数码,推广云端技术与人工智能实作体验

每家企业都有着各种不同云端使用情境,要为组织量身打造最适合云端架构,满足需求之余也兼顾安全性及经济效益,就需要有技术与产业经验的累积,这也更突显云端人才培育的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由微软新创加速器与全球Azure Expert MSPs微软2020年度最佳合作夥伴 云馥数码 共同办理,邀请云端人才培育专才eCloudture 资深技术讲师带来为期两天的企业限定培训班,云馥数码与eCloudture针对 IT 从业人员工作需求,共同规划课程内容、传授云端核心知识、Azure AIoT 应用场域与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基础观念与技术探讨,并带领学员进行模型训练,导入无人车实际应用。

丰富的课程吸引了不少知名企业学员参加,如台湾世曦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纬创资通股份有限公司、达明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电力公司等。竞赛头奖也由达明机器人、极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组成的团队获得,展现我国在无人车技术上的投入与未来发展潜力。

寓教于乐 大小朋友共同体验学习Azure无人车应用

科技的应用与影响不仅限于企业,已经无时无刻扩及大家的生活当中,为了让更多人可以藉由亲身参与来了解技术背后所带来的价值。活动第三天除了让企业学员透过无人车竞赛充分展现学习成果之外,也开放民众参与无人车体验。透过技术专家辅导,大小朋友都可以体验手中的无人车在赛道奔驰的乐趣、了解信息科技发展与生活的密不可分,同时也让与会来宾交流各自的模块设计原理,深入了解无人车飙速的致胜关键。

其中参与学员分享:「竞赛当天的场地与前两日上课场地不同,环境、灯光都会影响模型学习结果,主办单位在赛前安排了一些时间让我们的无人车学习新环境,包括数据蒐集、测试与调教,而数据量的多寡对机器学习成效占了很大程度的影响」。

正如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暨新创加速器CEO胡德民于致词时表示:「AIoT正是当前发展的趋势,它是一个持续性累积与学习的过程,早一步开始累积,就能比别人多领先一步。微软在 Azure 云平台上建立了完整、安全,且易于使用的 AI与IoT的服务,不仅有助于推动自驾车与车联网的应用场景,同时更是实现智能城市与智能交通的重要基础,也期待与云馥、资策会一同携手壮大AIoT生态圈,培育更多相关的团队与人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