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成为云端供应商和系统制造商的上上之选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NVIDIA成为云端供应商和系统制造商的上上之选

  • 赖品如台北

NVIDIA宣布多家国内云端服务供应商及系统制造商纷纷采用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与NVIDIA技术,为企业和各个产业的人工智能(AI)应用加速。

NVIDIA于2020年5月推出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推出至今,包括阿里云、百度云、滴滴云、腾讯云在内等众多国内的云端服务供应商,纷纷推出搭载NVIDIA A100的多款云端服务及GPU执行个体。

NVIDIA A100 GPU具有高精度的第三代Tensor Core,效能较上一代产品有显着提升,第三代NVIDIA NVLink可提供每秒600GB的GPU互连传输速率,NVIDIA NVSwitch、PCIe Gen4与NVIDIA Magnum IO软件SDK的组合,可为由数千个GPU组成的丛集实现高效扩展。这些技术得到来自NGC registry中引领市场的NVIDIA产业生态系的支持。

NVIDIA A100除了获得国内云端服务供应商采用外,最新发布的NVIDIA A100 PCIe版本及NVIDIA A100 80GB GPU也迅速成为国内系统制造商的首选,包括新华三、浪潮、联想、宁畅等。

NVIDIA 副总裁暨加速运算部门总经理Ian Buck表示,全球对于高效能运算与AI应用的运算能力需求呈指数级成长。NVIDIA A100专为世界上要求最严苛、最复杂的作业负载提供卓越效能而设计,这些需求广泛来自 AI、数据科学、科学研究运算等多个领域。

阿里云、滴滴云和腾讯云的大型数据中心正移转至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平台,以充分运用NVIDIA A100在AI推论和训练所提供的非凡速度与可扩展性。影像识别、语音识别及GPU加速高效能运算场景的快速成长,催生了对于云端执行个体的需求,让使用者能实时地执行高端的作业负载,这些场景包括计算流体动力学、金融工程学、分子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