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助孚创云端推动人资转型 高效管理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SAP助孚创云端推动人资转型 高效管理人才

  • 吴冠仪台北

SAP台湾(思爱普台湾)宣布孚创云端成功导入SAP SuccessFactors人资云,藉由一站式云端平台,梳理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从招募、人员入职、职能管理、人才升迁发展等制度全面优化。且内部沟通机制建置完善后,现在孚创云端蒐集员工实时回馈效率显着提升50%,全方位强化企业人才管理。

随着营运规模扩大,事业版图横跨两岸三地、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各地,广纳全球菁英加入,孚创云端逐渐发现,过往人资管理系统并未统合,信息散落在各种档案,汇整起来旷日废时,因此亟需一套整合性的人力管理平台,掌握全球员工发展及其工作状况,全面标准化人力营运作业程序。

孚创云端创始人暨CEO周延鹏分享,现代企业用人思维,必须从人资进化到人力。有别于过去制造代工逻辑,将员工视为公司资产的一部分,现在知识经济时代是以人为本,人才是协助企业成长及创造商业价值的主角。孚创云端多年来推动OKR+CFR,看重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回馈机制;此次导入SAP SuccessFactors人资云,透过单一平台,串联人力管理各阶段数据并视觉化呈现,清楚了解每位员工的职涯规划与工作目标。像台北办公室近160名员工,过去汇整员工个人发展回馈要2天作业时间,现在OKR报表直接内嵌在SAP系统,统整不用1天就能完成,节省50%执行时间。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林伟德表示,面对市场竞争,为能持续吸引或留住人才,建议企业善用数码工具,重视系统性管理思维,将选、用、育、晋、留人才流程串连,运用数据推动人才策略,才能更快找到适合的人才,同时协助员工在职涯规划找寻更多的机会。正如此次孚创云端,藉由SAP SuccessFactors人资云,全面落实HR数码转型,整合人力管理各阶段信息,并以数码工具辅助员工作业以提升效率。例如,孚创云端过去跑纸本签核流程约需一周时间,现在升级至云端签核,仅需10到20分钟即可完成,这让人资单位更有余裕专注于员工培训及优化员工体验。

孚创云端创立至今,致力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简化原本复杂、费时费力的专利检索工作,打造无需检索、一键式洞察的专利智能分析系统,包括:专利组合评估、专利品质洞察方案、标准必要专利情报、外观设计专利分析、以及专利云端协作平台,协助全球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实时提出可移动的洞见,透析专利品质和专利技术脉络,精准掌握5G标准必要专利发展趋势,使组织团队实时同步高效执行业务。

未来,孚创云端将持续善用SAP SuccessFactors人资云,优化人力营运,以加速研发更多元专利检索应用服务,建立一个更高效专利分析生态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