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InnoAGE SSD满足线上医疗需求与品质最佳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宜鼎InnoAGE SSD满足线上医疗需求与品质最佳化

  • 李佳玲台北

InnoAGE SSD满足线上医疗三大需求,宜鼎让医护服务品质最佳化。
InnoAGE SSD满足线上医疗三大需求,宜鼎让医护服务品质最佳化。

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重击人类社会,截至10月底,全球确诊人数已超过4千万人,不断蔓延的疫情对各国的医疗能量带来严苛挑战,为强化医护效能、避免二次感染,导入线上监控技术,加速偏乡治疗、降低看诊的接触机率,成为各医疗院所的必要策略,不过深耕垂直领域多年,近年来积极强化AIoT布局的宜鼎国际指出,医疗设备在精准度与连动性都有严苛要求,因此选用专为此一场域设计的系统,以利于智能布局的推动。

医疗产业发展智能化已有一段时日,不过大多都停留在POC(概念验证)阶段,落地实用的比例并不高,这两年AI技术逐渐成熟,5G也开始商转,这两大技术加上原有的物联网,加速了智能医疗的进程。观察近年发展,宜鼎国际表示,线上诊断是医疗产业智能化系统的重点应用,COVID-19疫情蔓延后,其导入比例进一步更扩大,透过此技术,医疗诊断、设备维护等过去必须倚靠人的工作,现在也可透过线上技术完成,而此一趋势不仅让医疗院所的运作更顺利,也透过智能化系统,同步改善医护服务效率。现在台湾医疗机构的医护比例约为1:12,与WHO建议的1:9仍有一段距离,藉由线上医疗系统,让台湾医疗业者在有限人力下,仍可提升服务效能。

就线上系统的运作品质来看,此类系统的运作包括管理、网安与维修等三大重点,宜鼎国际所推出的InnoAGE SSD,就可满足这三大面向的需求。在管理与维修方面,过去电子设备主要为频内(In band)管理,此一管理模式虽然实时性高、功能完整,不过一旦设备故障,此机制就会同时失效,对此InnoAGE SSD除了频内管理外,再加入频外(Out of band)管理,在设备停摆时,仍可透过线上重新启动,减少系统不要的维修成本。

至于在联网与安全性部分,InnoAGE SSD内建了微软的Azure Sphere MCU,此一微控制器让装载InnoAGE SSD的设备,可直接与微软Azure云端平台直接连接,除了大幅简化过去联网的繁杂设定流程外,Azure也提供了高强度的云端网安防御机制,再加上宜鼎国际产品各种强大的安全技术,两相结合之下,系统在云端与地端都有完善的网安保护。此外若线上设备被侵入破坏,上述的频外管理也可完整复原数据,此管理模式采用韧体设计,是宜鼎国际独家专利,可跨平台运作,无论是x86与ARM架构均可使用。

在管理、网安与维修等三大重点之外,InnoAGE SSD的另一重要优势是完整生态系统。AIoT的应用多元,各领域所用的系统,都需要结合特定专业,单一元件厂商难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因此宜鼎国际结合集团下的其他企业打造出AIoT生态系统,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此生态系统中,宜鼎国际仍聚焦于原来的工业储存业务,安捷科(ANTZER TECH)、巽晨国际(Millitronic)、安提国际(Aetina)与捷鼎创新(AccelStor)等4家子公司则分别从数据运算、数据传输、环境侦测等面向切入,此一生态链涵盖了上层云端平台的连结、中层周边设备的对接、下层各垂直应用的专业整合,全面支持了AIoT系统整合,而由于这5家企业都隶属于同一体系,因此产品必然兼容,且可发挥最大综效,业者可借此缩短开发时程,让系统快速上线使用。

目前InnoAGE SSD已在多种领域中落地使用,医疗产业则是重要应用场域之一。宜鼎国际表示,疫情持续蔓延,对各国政府的医疗产业带来严苛挑战,以智能化系统强化医护服务能量,让有限资源发挥出最大战力,已成为医疗业者的必要策略。再就长期社会趋势来看,近十年来,各先进国家的人口结构逐渐走向高龄化,居家照护的需求也会快速增加,线上医护将成为医疗系统的必要机制之一,在此态势下,设备的效能、稳定与安全更加重要,InnoAGE SSD则可协助系统业者打造三者皆具的智能医疗平台,掌握后疫情时代的庞大商机。如欲进一步了解宜鼎国际,欢迎造访宜鼎国际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