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升级且更快的STM32H7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升级且更快的STM32H7微控制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升级且更快的STM32H7微控制器,提升智能联网产品的性能和经济性。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升级且更快的STM32H7微控制器,提升智能联网产品的性能和经济性。

意法半导体(ST)推出搭载运算速度破记录之嵌入快闪存储器的STM32微控制器(MCU),让重视成本的新产品也具有图形化使用者界面、AI和先进网安保护等高端功能。新STM32H7 MCU具备ARM Cortex-M7核心,主频550 MHz,是深度嵌入式应用市场上核心速度最快之芯片上整合快闪存储器的MCU。这些单核心微控制器配备高达1 MB的快闪存储器,为注重成本的应用产品带来更高的效能和经济性。

新产品可以执行存放在外部存储器内的程序码,同时效能和安全保护功能不受任何影响。在可变存储器控制器(Flexible Memory Controller;FMC)和八线SPI存储器界面等功能的辅助下,无论是执行芯片上存储器或是外部存储器的程序码,基本效能测试均取得2778CoreMark和1177 DMIPS的成绩,让设计人员能够解决应用所需之更大储存容量的挑战,例如,需要大容量影像缓冲区的高分辨率全彩色图形和影片,打造出具更先进使用者体验、临场感更强的新产品。

STM32Cube扩充包(X-CUBE-TOUCHGFX)和TouchGFX Designer程序设计工具进一步辅助全彩色图形化使用者界面的研发,这两款工具皆可免费使用。利用STM32Cube生态系统和STM32Cube.AI(X-CUBE-AI),可以将神经网络导入微控制器,利用并行镜头界面和电脑视觉技术,开发AI技术赋能的先进功能。透过将STM32H7与一个或多个传感器连线,可以为STM32的产品带来诸如状态监测和其他机器学习技术等附加价值。

作为STM32Trust安全架构的元件,网安保护功能增加了对实时解密(OTFDEC)和安全韧体安装(SFI)的支持。OTFDEC功能可让芯片执行外部存储器内的加密程序码,而SFI安全功能还能让OEM厂商可以在任何地方订购标准产品,现场写入加密程序码,这两种解决方案可有效地保护快闪存储器中的OEM知识产权。直接可用的安全功能包括支持安全启动、对称加密(透过硬件或软件库)和加密金钥配置,还提供非对称加密(透过软件库)。口令加密演算法处理采用硬件乱数产生器、AES-128、AES-192和AES-256加密演算法硬件加速器,以及支持GCM和CCM、Triple DES和杂凑(MD5,SHA-1和SHA-2)的演算法。

意法半导体部门副总裁、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Ricardo de Sa Earp表示,「ST最新的STM32H7 MCU让小型的低功耗产品也能具备出色的功能和效能,充分发挥STM32系列优异的经济性和效能等优势。家电、小型医疗装置,以及工业传感器和致动器,过去可能无法整合运算密集型功能的产品,例如,AI、图形界面和人机语音互动,现在有了适合的解决方案。」

新产品的几个关键特性使其在工业应用中具备巨大的优势,例如,芯片上整合的交换式电源(SMPS)克服了耗散功率限制,将作业温度提升至125°C。此外,透过为所有存储器提供错误校验(ECC)功能,新产品具有故障恢复的能力。 意法半导体还更新了STM32开发生态系统,让使用者能够快速上手新产品。可以使用=STM32H735G-DK探索套件进行灵活地原型开发和功能展示,而NUCLEO-H723ZG Nucleo-144开发板为快速开发原型机和概念验证模型提供一个具备经济效益的选择。最新的STM32H7 MCU也支持STM32Cube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由工具、嵌入式软件和中介软件组成,包括图形库、通讯协定堆叠和应用程序码范例,例如,马达控制、AI和进阶安全保护功能。使用者还可以使用ARMKeil和IAR Systems所推出的应用程序,以及安全功能软件工具开发新微控制器的全部功能。

IAR Systems嵌入式安全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Haydn Povey进一步表示,「ST最新的 STM32H7 MCU改变了游戏规则,提升了经济性、效能和安全性。安全功能包括加强型加密加速器、先进外部存储器保护和安全金钥配置,都是达到法规要求(包括最新的EN303645标准)所需的关键功能。我们希望IAR Embedded Workbench和C-Trust安全架构能成为工程师之首选整合式开发环境,在下一代设计中发挥出全部潜能。」

新推出的STM32H7 产品包括STM32H723/733, STM32H725/735和STM32H730 Value-Line MCU,提供多种不同的封装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