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远传电信与亚洲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趋势科技、远传电信与亚洲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 萧怡恩台北

趋势科技宣布与远传电信及亚洲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MOU),共同开启5G运用在医疗领域的里程碑。
趋势科技宣布与远传电信及亚洲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MOU),共同开启5G运用在医疗领域的里程碑。

随着台湾迈入5G新时代,伴随AI人工智能与IoT物联网等各式应用加速成熟,5G网络建设为智能工厂、智能医疗等垂直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商机。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致力于5G网安应用布局,宣布与远传电信及亚洲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MOU),三方共同为智能医疗创新应用揭开序幕,开启5G运用在医疗领域的崭新里程碑。

为加速发展实践5G智能医疗服务,结合三方技术及资源,展开包括医疗应用、网安及网络等业务合作,由趋势科技提供专为5G专网打造的整合网络网安解决方案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趋势科技MNS)建置5G网络安全,远传电信架构5G应用环境,以亚洲大学附设医院为场域,共同打造安全创新的智能医疗环境。

趋势科技台湾区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信息安全是5G网络产业中不可缺少的基础建设,在5G网络布局阶段即同步审慎规划。我们很高兴这次能与远传电信及亚洲大学携手合作,藉由趋势科技在网络安全专业领域数十年的丰富经验,提供5G网络最全面、便捷、完善的网安防护解决方案,协助医疗产业在5G网安建置上超前部署,提前防御环伺且多变的网安风险。」

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副总经理曾诗渊表示:「远传以『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及云端技术协助各产业串联5G的关键整合能力,持续驱动5G垂直场域创新应用。此次与亚洲大学、趋势科技的三方合作,不仅落实5G智能医疗应用,也因应医疗领域高规格的通讯延迟性、网安防护需求,期待以5G助攻,加速医疗产业智能化。」

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表示:「近年亚洲大学人工智能与精准医疗研究中心在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创新技术、临床医疗数据持续精进突破,此次亚洲大学与趋势科技、远传三方跨界合作,现阶段以急重症血液透析机为合作目标,共同发展5G人工智能先进医疗解决方案,并促成相关领域的专家交流与人才培育,打造安全的5G智能医疗网。未来更将推广到亚洲大学各科室与集团医疗院所,推动台湾发展更健全的5G智能医疗环境。」

如今伴随着5G带动更巨量的数据传输需求,5G也为ICT产业串连各式创新应用的机会,例如近期备受注目的5G企业专网,将可以协助企业应用部署及数据处理更为快速与便利,却也带来更为复杂的5G网安管理议题。

面对此崭新的5G网安挑战,有别于一般IT安全防护,趋势科技MNS(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同时结合网络和端点防护,为ICT应用提供全面整合的网络安全环境。在专网防护上,这套网络网安解决方案整合趋势科技网络防御Network Protection架构,以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制定的NFV(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架构设计,实现运营商与企业间高效能、低延迟的虚拟网络安全,同时具备网络存取控制、网络入侵防护、漏洞虚拟修补、恶意网站过滤、网络应用识别与控制服务等功能。

此外,藉由在联网装置安装SIM卡及执行SIM卡上的Java应用程序,趋势科技MNS(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可实现端点安全防护,提供联网装置白名单设定、设备隔离与数据加密等安全防护功能。这套专为5G专网设计的网络网安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医疗机构大幅提升数据传输的安全性,不仅由终端装置进行网络层的信息采样及安全检查,亦可于网络层检测终端装置是否出现异常,从端点及网络层双面把关网络安全。

趋势科技将持续聚焦5G网安技术的发展,期待透过本次与远传电信及亚洲大学携手合作,协助智能医疗产业导入5G网安应用,激荡出多元的5G时代创新可能性,为5G应用超前建置完备的网安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