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最新XR短片与11/4在线论坛 一探移动平台技术新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RM最新XR短片与11/4在线论坛 一探移动平台技术新趋势

  • 李佳玲台北

针对AI、机器学习、GPU、交互式体验、物联网、SoC、软件开发、云端开发等技术与市场洞察,11月4~5日即将上线的年度论坛ARM DevSummit将有深入介绍,请立即报名ARM DevSummit在线论坛

其中针对交互式体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由智能手机进一步扩展至PC、平板、头戴式装置、游戏机等更多装置上,为了提供更流畅的数码沉浸体验,尤其是针对延展实境(XR),包括虚拟实境(VR)、增实境(AR)等与AI的应用,装置需要承担更复杂的运算工作负载,而越复杂的用例需要越高效能支持,但在装置设计日趋小型与轻量化,如何提高效能但维持SoC功率与面积已成为设计上的一大难题。

为了提升装置效能达成数码沉浸体验,ARM串连CPU、Mali-GPU、NPU、5G等技术,以解决方案为基础,推出全面运算(Total Compute)来实现,全面运算适用于所有ARM IP组合,以及软件架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单个工具套件进行性能分析,以最大化软件性能。全面运算是以系统为观点深入分析不同的IP区块,以最佳部署互连数据和运算,以共享的底层架构方法开发每个IP区块,将能提高效能、效率与数据交换。

全面运算的方法包括云端原生的开发基础—Project Cassini,针对机器学习,除了搭配跨越ARM不同IP最大化机器学习效能的ARM NN软件与工具,下一代的Cortex CPU Matterhorn亦将加入Matrix Multiply(MatMul),使机器学习效能倍增。

为了探讨移动技术如何改变世界,ARM邀请知名的游戏开发者John Romero主持一系列影片,分享各式不同XR应用实例与互动技术搭配podcast,在汇集未来学家与专家的远见之下,带领大家率先体验未来的移动世界。内容包含第一集:展望今日和未来的移动平台、第二集:浏览即将到来的虚拟XR生活、第三集:实时3D进化- 以最新的混合实境技术将邻近地区数码化、第四集:探讨线上医疗的未来—增实境(AR)与巨量数据安全。欢迎点此连结观看中文影片与英文播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