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宣布扩展旗下机器学习产品组合与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恩智浦宣布扩展旗下机器学习产品组合与功能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宣布扩展旗下机器学习产品组合与功能
恩智浦宣布扩展旗下机器学习产品组合与功能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正在强化机器学习开发环境与产品组合。透过投资,恩智浦与总部位于加拿大的Au-Zone Technologies建立独家策略合作关系,旨在运用易于使用(easy-to-use)的机器学习工具来扩展恩智浦的eIQ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ML)软件开发环境,并且扩展适用于边缘机器学习的芯片最佳化(silicon-optimized)推论引擎(inference engine)产品。

此外,恩智浦亦宣布持续与ARM合作,作为领先技术合作夥伴,对ARM Ethos-U microNPU(神经处理引擎,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架构进行升级改善,以支持应用处理器。恩智浦将整合Ethos-U65 microNPU至下一代i.MX应用处理器,以提供节能且符合经济效益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进而满足快速成长的工业和物联网边缘应用需求。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暨边缘处理事业部总经理Ron Martino表示:「恩智浦的可扩展应用处理器为客户提供高效产品平台和广泛生态系统,帮助他们快速交付创新的系统。透过与ARM和Au-Zone展开这些合作,并于恩智浦内部进行技术开发,我们的目标是持续提升处理器效率,同时提高客户生产率,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恩智浦致力帮助客户降低持有成本,维持重要数据的高安全性,运用增强的人机互动(human-machine-interaction)来保障安全。」

为所有客户实现机器学习

Au-Zone的DeepView机器学习工具套件(ML Tool Suite)提供直观的图形化使用者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和工作流程,可以进一步强化eIQ的功能,让拥有不同经验程度的开发人员皆能在恩智浦边缘处理产品组合上,导入数据集(dataset)和模型,进行快速训练,并部署神经网络模型和机器学习工作量。为满足当前工业和物联网应用的严格要求,恩智浦eIQ-DeepViewML工具套件将为开发人员提供先进功能,以在恩智浦装置上修剪、量化、验证和部署公共与专有神经网络模型。

其具有针对特定目标(on-target)的图形等级分析功能,让开发人员能够在运行时深入了解独特的运行洞察,以便最佳化神经网络模型架构、系统参数和运行效能。透过增加Au-Zone的DeepView运行时推论引擎,作为恩智浦eIQ中开源推论技术的补充,用户将能够非常轻易地在恩智浦装置上快速部署和评估机器学习工作量和效能。这类运行时推论引擎的关键特性是为每种系统单芯片(System on a Chip;SoC)架构最佳化系统存储器使用与数据转移。

Au-ZoneCEOBrad Scott表示:「Au-Zone非常荣幸参与这项计划,与恩智浦结为策略合作夥伴,尤其是恩智浦为更多机器学习加速装置制定的蓝图,令人感到兴奋。我们开发DeepView的目的是为开发人员提供直观的工具和推论技术,本次合作代表先进芯片运行时推论引擎技术与开发环境的强大联合,必将进一步加速嵌入式机器学习功能部署。此合作关系建立在我们与恩智浦十多年工程协作的基础上,随着OEM持续将推论功能迁移至网络边缘,将促使我们提供更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和统包式(turnkey)解决方案。

加速扩展机器学习

为在更广泛的边缘应用中加速机器学习,恩智浦将扩展适用于工业和物联网边缘的常用i.MX应用处理器,将ARM Ethos-U65 microNPU整合至处理器中,运用此整合的NPU,为先前发表的i.MX 8M Plus应用处理器提供补充。恩智浦和ARM技术合作的重点是定义microNPU的系统等级(system-level),其能够支持高达1 TOPS的运算能力(在1GHz频率下处理512个并行乘加运算)。Ethos-U65维持了Ethos-U55的MCU等级功效,同时还将其适用范围扩展至更高效能、奠基于Cortex-A的系统单芯片(System-On-Chip;SoC)。Ethos-U65 microNPU与恩智浦i.MX系列异质(heterogeneous)系统单芯片现有的Cortex-M核心配合使用,进而提高效率。

ARM机器学习部门行销副总裁Dennis Laudick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工业和物联网应用领域掀起一波浪潮。Ethos-U65将推动新一波边缘人工智能浪潮,为恩智浦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聪慧的终端装置(on-device)智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