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Integrated推出神经网络加速器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Maxim Integrated推出神经网络加速器芯片

  • 赖品如台北

Maxim Integrated推出神经网络加速器芯片,在电池供电设备中实现IoT人工智能。
Maxim Integrated推出神经网络加速器芯片,在电池供电设备中实现IoT人工智能。

Maxim Integrated宣布推出带有神经网络加速器的MAX78000低功耗微控制器,支持电池供电的嵌入式物联网(IoT)设备在边缘透过快速、低功耗人工智能(AI)推论来制定复杂决策。与软件方案相比,这种快速、低功耗的决策实施使得复杂的AI推论能耗降低到前期方案的百分之一以内,采用AI技术的电池供电系统可大幅延长其执行时间,有助于实现之前无法逾越的新一代电池供电AI应用。

此外,MAX78000并没有影响延迟指标和成本:其成本只是FPGA或GPU方案的零头,而执行推论的速度比低功耗微控制器上实施的软件方案快100倍。

AI技术使机器能够以之前完全不可能的方式来观察、聆听和感知世界。过去,将AI推论布置到边缘意味着从传感器、镜头和麦克风收集数据,然后将数据发送到云端实现推论演算法,再将结果送回到边缘。由于延迟和能耗较大,这种架构对于边缘普及极具挑战。作为替代方案,低功耗微控制器可用于实施简单的神经网络运算,但延迟会受到影响,且只能在边缘执行简单任务。

透过整合专用的神经网络加速器,MAX78000克服了这些局限性,凭藉在本地以低功耗实时执行AI处理,使机器能够看到和听到复杂的型态。由于MAX78000执行推论的功耗不到微控制器软件运行功耗的百分之一,大幅提高了机器视觉、语音和脸部识别等应用的工作效率。MAX78000的核心是专用硬件,其设计旨在最大程度地降低卷积神经网络(CNN)的能耗和延迟。

该硬件运行时几乎不需要任何微控制器的介入,意味着操作的流线化程度极高。能量和时间仅用于实施CNN的数学运算。为了将外部世界的采集数据高效输入到CNN引擎,使用者可使用两种整合微控制器核之一:超低功耗ARM Cortex-M4核心,或功耗更低的RISC-V核心。

鉴于AI开发的挑战性,Maxim Integrated提供了工具,实现平稳的评估和开发体验。MAX78000EVKIT包括音讯和镜头输入,开箱即用的展示平台支持大字表关键字检索和脸部识别。完备的文件可协助工程师训练MAX78000网络,且采用其日常使用的工具:TensorFlow或PyTorch。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