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见信息藉由Aruba Wi-Fi 6解决方案建构智能化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创见信息藉由Aruba Wi-Fi 6解决方案建构智能化工厂

  • 赖品如台北

创见信息藉由Aruba Wi-Fi 6解决方案建构智能化工厂,实现生产管理无线化
创见信息藉由Aruba Wi-Fi 6解决方案建构智能化工厂,实现生产管理无线化

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纽约证交所代码:HPE),宣布全球数码储存媒体领导品牌创见信息,为针对其台湾总部和工厂及全球12个海外分公司推展One Transcend计划,整合全球ERP(企业资源规划) 系统,并让全球一千多位员工可以同步实时在同一平台上工作,已部署Aruba无线网络解决方案,藉由Aruba提供的新时代802.11ax (Wi-Fi 6)高速、高效率、高安全性无线产品,达成工厂智能化、生产与工作效率提升、厂内无纸化,以及网络管理简化、无线化的目标。

至今已连续16年获台湾精品奖的创见信息,为台湾制造之存储器储存领导品牌,多来年除了消费性储存装置广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并扩展至行车记录器、穿戴式摄影机等多元产品之外,工业用嵌入式SSD、Flash、记忆卡、存储器模块等产品,更打入5G、AIoT、云端运算、工业4.0、军事运用等先进领域。2019年随着业务量增加、生产线增,对产品品质要求严苛的创见信息,决定在台湾工厂导入更先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设备管理系统 (EMS),建置产品与设备的生产履历,以满足产能、品质与客户对产品可追溯性的要求。

而为了整合全球ERP系统,满足公司提供所有产线生产信息实时回报能力的要求,网络传输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整个生产线内原有有线网络已不符需求,创见信息开始寻求新型网络解决方案,并规划将新型方案的部署从工厂延伸到行政总部。在评估几家国际无线方案品牌,进行连线效能、可靠性和稳定性、管理简易性等概念验证(PoC),以及体验产品原厂和其经销商的技术与服务支持能力后,创见信息选择了Aruba网络解决方案。

事实上,创见信息全球共12间子公司,加上台北总部及工厂,员工超过1,300人,同一时间上线人数庞大,对公司的全球ERP系统运作带来相当大的考验,而且此次专案还要满足员工自有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各式移动设备上网需求。但在更新为Aruba网络解决方案后,除了让生产线和行政办公室内部各个角落都能有顺畅的无线网络体验外,对于信息的安全更有保障。而透过实时的信息传递,也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及应变能力,达成创见信息的智能办公室目标。

「Aruba网络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建构了从零件入库、发单、生产、检验、包装、出货及生产良率、设备状态全程追溯的智能化工厂,」创见信息行政副总经理方文政表示,「Aruba支持802.11ax (Wi-Fi 6)的高速网络解决方案,解决大量数据的收集与分析的实时性需求,同时透过无线网络的建置,将所有零件验收进度、工单生产进度等生产信息整合到现场生产管理人员的手持装置上,无需再等待数据文件传送时间,实时监控生产效能,有效安排产能分配,提升产线作业效率。由于所有信息能同步且快速传递,无须再以纸本作为生产记录、排程或设备维护纪录等工具,进而达成厂内无纸化的方针,并为环保尽一分心力。」

另外,同时支持多厂商有线和无线网络产品的Aruba AirWave管理平台,提供图型化界面的网络管理控制器,功能选项标示一目了然,让管理者能以更直觉的方式管理。而其异常侦测及实时通知的功能,使得网络系统的管理人员无须一一进入设定及检查,就能快速解决系统问题,大大提升管理效能。这些特性都让创见信息能以极少数的IT人员,以最少的时间,在完成网络管理之外,并协助创见信息快速因应未来的需求变化。

「很高兴 Aruba网络方案能帮助创见信息实现生产管理无线化的重要目标,」Aruba台湾资深副总经理蔡政修表示,「由于创见信息正规划将此次方案推广至国外分公司的仓库管理和物料管理,而以Aruba对跨品牌产品管理的支持能力,即使各国分公司原已有不同的网络装置,我们相信创见信息一样能为分公司使用者提供高速、安全又便捷的连线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