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碁与柏瑞医 携手AI智能医疗 协助医疗院所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建碁与柏瑞医 携手AI智能医疗 协助医疗院所数码转型

  • 陈其璐台北

建碁AOPEN携手柏瑞医,发展智能医疗AI应用。
建碁AOPEN携手柏瑞医,发展智能医疗AI应用。

2020年全世界的公共医疗卫生系统皆面临了COVID-19(新冠肺炎)与医疗能力的挑战,AI时代已经正式来临,全球的医疗科技也跃进了新时代,不论是整合大数据或智能分析,甚至是藉由辅助诊断检测达到精准诊断亦是全球医疗趋势。宏碁旗下建碁AOPEN携手柏瑞医一同举办在线AI智能医疗研讨会,分享AI智能医疗的新兴趋势与案例。

建碁亚太总经理林铭祥表示,建碁针对医疗环境及健康照护推出一系列符合医疗安规EN6060-1及IEC6060-1的设备方案,结合建碁线上设备管理平台AiCU,不论是医疗环境、检验中心及各级医疗院所皆可以快速导入。建碁此次发表的医疗认证主机和触控显示器,透过与柏瑞医的AI应用合作可协助医学教学中心、大型医院、诊所、长照中心做进一步的深度数码转型。柏瑞医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简单、精准的AI辅助健康筛检系统,搭配建碁医疗用主机设备,以守护全球女性健康为目标,更同时持续深耕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

柏瑞医股份有限公司张汉威总经理表示,为了在骨折前就发现骨质疏松,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减少发生髋部骨折的风险,柏瑞医开发了能协助门诊检测与社区筛检的X光骨质疏松AI辅助筛检系统,提供民众以最便宜的费用成本取得快速便利的骨松筛检新选择。

建碁在后疫情时代使设备应用医疗化,推出了医疗应用主机和医疗触控显示器,旗下建碁智见AI视觉解决方案也已在台湾各级医疗场域协助完成部署,目前已于中北部各大医院完成相关建置,包括医院同仁非接触式出勤打卡、健康辅助监测、高龄患者院区管理、产后护理之家健康门禁管理与无人柜台,可大幅提高场域的安全与管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