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基金会用3D虚拟助学生培养即战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达梭系统基金会用3D虚拟助学生培养即战力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基金会长期致力于运用3D和虚拟技术,推动研究和教育转型,日前宣布,未来会向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Trier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提供资助,让学生们藉由新颖的沉浸式虚拟实境,提前为工程职涯做好准备。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预计运用这笔资金规划沉浸式虚拟实境学习场景,并于其「数码产品开发制造实验室」中,展开以学生为中心的专案教学,将有10个大学课程和8个研究所课程因此受惠。

这些视觉化和数据的实际应用,会以最新颖的方法,示范工业产品开发与制造中常见的复杂流程和产品上市的过程,为多个领域的学生提供支持,例如模拟原型制作来开发高效又能永续发展的交通运输、设计机器人离线程序设计、模拟人类工程学、规划虚拟工厂、建模建筑,以及体验沉浸式地虚拟市场行销。此外,这笔资金亦将用于一系列的公开讲座和在线影音。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工程与技术学系LDPF(Labor für Digitale Produktentwicklung und Fertigung;数码产品开发制造实验室)主任Michael Hoffmann表示,沉浸式虚拟实境有望彻底改写工业数码化的转型过程,高等教育必须进行相对的调整,让教授负责、灵活地使用IVR。达梭系统基金会提供的支持将丰富教学,相信好好发挥这些强大的电子学习工具,有助于大学的各个工程学科从中获益。

达梭系统基金会总裁Thibault de Tersant表示,沉浸式虚拟环境为学生提供最新且更快更好的学习体验,帮助其将来进入职场时,即能因应当前迫切的挑战。透过为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提供支持,运用3D技术实现教育转型及提升未来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3D技术的价值已在工业界得到彰显。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