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ARMorFlash快闪存储器通过NIST CAVP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旺宏ARMorFlash快闪存储器通过NIST CAVP验证

  • 陈毅斌台北

旺宏电子产品行销处处长黄盛绒博士
旺宏电子产品行销处处长黄盛绒博士

随着车用电子系统与各式智能应用迈向高度整合,电子系统复杂度越来越高。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及车联网(Vehicle to Everything;V2X)等备受关注的技术以及5G移动通讯商转服务的逐步开启,勾勒人类未来生活的新样貌,也让信息安全的议题不断成为半导体芯片解决方案上的关注焦点。

传统上由具备强大运算效能的处理器大厂所主导的信息安全机制,考量大量信息需被迅速处理,如今这股旋风也吹向存储器芯片供应商。全球非挥发性存储器领导厂商旺宏电子(Macronix),为了满足使用者确保电子信息的机密性(Confidentiality)、完整性(Integrity)与可用性(Availability)的殷切需求,提供高端安全存储器产品-ARMorFlash快闪存储器解决方案,符合市场与客户的需求,协助客户掌握制胜的关键与商机。

旺宏电子产品行销处处长黄盛绒博士接受访问时指出,旺宏电子推出的ARMorFlash快闪存储器解决方案,产品核心技术除了存储器芯片本身所具备的加密(Encryption)、解密(Decryption)、认证(Authentication)与防窜改(Anti-Tamper)功能,再加上「独一无二」、「无法预测」的半导体物理特徵及「不可复制」的PUF (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Code,专为各种信息安全应用而设计,辅以加密存取、阻止所有未经授权的使用者存取数据的系统,并启动包括系统本身的身份安全监定 (Authentication)、加密金钥(Crypto keys)、安全启动(Security Boot)机制以及各种数据储存的安全保护技术。

ARMorFlash系列产品的安全功能具备有Monotonic Counter、Tru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TRNG)、PUF Code与Hardware Crypto Engine等四大核心的安全机制,其所拥有的AES硬件加密引擎,有效防止数据被窜改或是植入恶意程序。全球车用自动驾驶系统大厂 NVIDIA即采用旺宏的ARMorFlash MX75系列快闪存储器解决方案,搭配于NVIDIA DRIVE AGX Xavier和Pegasus Platforms整合高效能的Level 2+到Level 5的自动驾驶系统,增加系统信息安全可靠度及降低潜在风险,除满足自驾车系统的部署、安装与长期运作的需求,同时也示范在工控或IoT应用领域的强大商业潜力。

ARMorFlash通过CAVP口令演算法验证,瞄准下一阶段FIPS 140-2认证

随着5G等开放网络环境的到来,低延迟与高速宽频数据交换成为常态,提高电子数据曝露于不安全情况的机率,有监于此,旺宏在推出MX75系列的ARMorFlash存储器上市之后,进一步推出MX78系列产品线,其最重要的特点之一,即是通过国际上业界公认FIPS 140-2口令学模块的正式标准,FIPS全名为「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s) ,其为美国联邦政府制定,除军事机构外,所有政府机构及政府承包商所引用之安全标准。

目前旺宏已经通过NIST(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旗下「国家志愿性实验室认证体系」认可的实验室检测,先行符合 NIST口令演算法认证计划(Cryptographic Algorithm Validation Program;CAVP)技术验证,并由审验单位在网站上正式发布验证通过,旺宏的下一步是瞄准FIPS 140-2口令模块认证计划(Cryptographic Module Validation Program;CMVP)的验证,对使用者而言,选择合格产业认证之资通讯安全产品,增加消费者使用的信心。

非对称性的加密金钥交换技术提供更高层次的信息保护

黄盛绒表示,MX78的产品线使用非对称性的加密金钥(Keys)交换技术,也就是Asymmetric ECDH的密钥交换方式,加密金钥能够防止硬件因遭窃或遗失所产生的机密数据外流风险,是电子硬件模块的防御机制中备受关注的重点,可以协助系统处于一个独立且不受干扰的执行环境,让重要的程序在可信赖的环境中能够被执行且免于攻击者的迫害。

MX78系列存储器仍具备AEC-Q100严苛的车用认证标准,同步支持1.8V与3V电压及各车用处理器大厂的主流控制器与处理器芯片,工作温度范围从-40°C至+125°C,宽广的温度弹性相当有利于空间受限的汽车内部设计与车内数据保存及处理,目前MX78产品已完成提供主要客户的送样准备,并积极寻求高端的自驾车系统的整合机会。

黄盛绒强调,为了要满足车用系统不断衍生的创意功能应用,MX75与MX78产品线同步供应以服务不同需求与应用的客户群。旺宏以完整的存储器容量的选择,强势布局车用市场,更提供BGA、SOP与KGD不同形式的封装芯片正式供货,符合物联网、智能家庭与工业应用等蓬勃发展应用对于各种安全功能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