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达梭系统3D模拟平台使准爸妈熟悉分娩过程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透过达梭系统3D模拟平台使准爸妈熟悉分娩过程

  • 吴冠仪台北

每位父母都希望孩子出生时一切顺利。当今医疗发达,然数码技术是否亦能提供帮助呢?巴黎第五大学(Université Paris V - René Descartes)、iLumens公司在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上,打造了一个以数码技术和模拟为基础的医学教学实验室-Born to be alive 3D体验。一般大众以及医学生、卫生专业人员、医护人员皆可在线使用此3D体验专案,使准爸妈熟悉分娩过程,并邀请他们连接到专用的社区平台,进行共享、讨论和对话,为准爸妈们带来福音。

在实时的3D体验中,卫生专业人员利用其专业知识,在3DEXPERIENCE平台中建构的脚本非常逼真,并经过多轮实验验证,使未来的父母可以沉浸在虚拟的互动世界中,以学习在分娩日接受良好的分娩手段。在进行虚拟分娩时透过虚拟手势,丰富准妈妈的知识并减少后顾之忧。

BornToBeAlive是一款针对一般大众的现实、互动和教育性游戏,可以让用户学习有关怀孕、分娩和新生儿初期护理等各个阶段的知识。该游戏还描述了从分娩开始或胎膜破裂到分娩和新生儿急救为止的不同阶段。只需按一下鼠标,即可随时与场景进行交互,为一款由医生设计的教育游戏。

现今,iLumens开设了虚拟培训医院的大门,对许多医学和辅助医疗专业进行初步、专业和持续的培训。培训室可充分容纳数码模拟人体模型。透过程序模拟各种医疗场景:心脏骤停、分娩、冠状动脉造影、支气管或消化内窥镜检查、眼科检查和手术等等。iLumens还打造了MEDUSIMS,为一系列针对公众和专业人士的游戏。透过对研究工作进行评估,为专业人士提供建议,还可以帮助解释诸如出血或分娩障碍之类的分娩并发症,并有助于法国更多专业人士的培训和评估。

巴黎第五大学iLumens实验室主任认为,这些拟真的3D体验构成了一种非凡的工具,将迅速发展,以提高人们在健康领域的意识、培训和评估,对专业人士和一般大众都将助益良多,因为这种创新的解决方案让经专家验证的大量信息得以传播,进而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健康及医药知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