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与英特尔携手开发5G网络设计挑战之无线电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DI与英特尔携手开发5G网络设计挑战之无线电平台

  • 赖品如台北

ADI与英特尔携手开发因应5G网络设计挑战之无线电平台。
ADI与英特尔携手开发因应5G网络设计挑战之无线电平台。

Analog Devices与英特尔(Intel)携手开发因应5G网络设计挑战的弹性无线电平台,此平台协助客户以更低成本来迅速扩展5G网络规模。新型无线电平台整合ADI射频(RF)收发器之先进技术及英特尔Arria 10现场可程序化闸阵列(FPGA)的高效能及低功耗特性,新设计工具使开发人员能更轻松地创建优化的5G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越趋采用数码化方式来进行商业活动,随时随地获取和传输数据需求使通讯市场加速发展以因应带宽和延迟方面的挑战。由于私有网络和公共空间之现有无线网络流量大幅增加,因此无线网络营运业者希望能缩短开发时间,同时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实现可提高5G网络容量、效能和可靠性的新型解决方案。透过结合开放标准和现有通讯链路,移动网络营运业者正制定一套更广泛的技术规范,同时支持渐增的用例。

ADI无线通讯事业部副总裁Joe Barry表示:「新型无线电平台可降低设计总成本并缩短客户产品上市时间,同时无损降低系统效能。透过整合ADI收发器所具有的先进数码前端(DFE)功能和英特尔的领先FPGA技术,我们将满足客户对解决方案的高效能要求,同时透过更高弹性更高效地解决新兴网络问题。」此款符合O-RAN规范之高效能解决方案采用ADI领先的软件定义收发器(包括创新的DFE功能)以及英特尔的Arria A10 FPGA以建立高度弹性的架构。此次协作使设计人员能进行频率、频段和功率定制,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的系统效能。

英特尔可程序解决方案事业部无线存取业务主管暨资深总监CC Chong表示:「ADI与英特尔之协作有助于开发适用于5G网络的新型无线电解决方案。我们非常期待与ADI透过FPGA平台加速硬件的开发。FPGA平台易于使用,可满足不断变化之需求,并可解决射频和数码化产品开发的诸多复杂问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