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BM科技论坛 在线分享强化企业IT基础五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2020 IBM科技论坛 在线分享强化企业IT基础五力

图说: IT新架构科技论坛,8月26日起一连五场在线开播。
图说: IT新架构科技论坛,8月26日起一连五场在线开播。

2020年贸易战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国经济,产业环境的变化越来越诡谲难料,在此态势下,如何选择最适合的IT技术,建构出最适化架构,已是企业必须严正面对的问题!全球IT解决方案大厂IBM近期就针对企业现正面临的挑战,将于在线举办2020 IBM科技论坛,从云端力、核心力、数据力、网安力、策略力等「基础五力」,厚筑企业应变能力,克服现在多变的世界情势,协助业者掌握市场趋势与技术并兼顾安全、效能与成本。

在云端力中,针对近年云端趋势与需求,点出云端对企业不仅可透过弹性架构节省成本,还可符合新兴业务的需求,提供快速的反应来让公司获取最大的利润。因应此趋势,云端平台近几年也开始微调架构,例如Red Hat 快速敏捷的全方位解决方案OpenShift,就具备容器化与标准化特色,再搭配IBM的Cloud Paks,企业界可在短时间内建构出合适的混合云平台。另外当企业在选择混合云架构平台时,IBM PowerSystems与LinuxONE,也都可让企业善用有限资源与时间,快速完成系统导入,目前台湾已有多家企业藉由IBM与Red Hat的解决方案,打造出效能、安全与成本兼具的云端平台。

2020 IBM科技论坛

2020 IBM科技论坛

在核心力部分,现在企业的核心系统无非就是ERP,在全球产业大受冲击、过往的运作体系失灵之下,企业是否依然能实时的洞察市场、维持供应链能见度,甚至做出正确的商业判断?ERP系统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助力,不过传统的ERP软硬件系统,已经无法因应多变因情境下所发生的问题,现在系统的部署必须视商务需求,进行地端/云端或混合云模式的架构调整。IBM与SAP长期合作,持续以搭载平台强化ERP效能,近期为了协助企业因应市场变局,IBM也针对SAP HANA地端、云端以及混合云等等发展,提出相对应的架构服务。藉由IBM提供各项平台的协助,可让企业在核心应用上达到业界最高效能!

至于数据力,数据是现代企业打造数码化系统的基础,完善的数据储存与传输机制,才能确保企业的运作效能,NVMe技术透过绝佳设计,提升企业的数据能力,根据IDC分析报告,NVMe技术的年复合成长率达到54.8%,已然成为市场主流,IBM深耕该领域多年,其储存设备已全面导入NVMe标准,并与网通大厂Brocade合作,协助企业打造最佳化IT系统。由于Brocade的SAN Switch解决方案早已建立试了市场口碑,因此IBM储存解决方案在早期就与Brocade进行合作,解放NVMe全部的效能,此一合作未来也会持续,提供企业最佳性价比的储存网通解决方案。

网安力方面,近年来台湾黑客攻击事件频传,此一攻击在后疫情时代,企业数码转型速度加快后将日益严重,尤其是现在数据量不断成长,一旦被恶意侵入或破坏,将影响企业营运,因此确保内部数据备份的能力,逐渐受到企业重视。就目前来看备份中68%的数据已用于驱动新的企业模型,而不仅仅是进行备份数据还原的需求。此外,将数据驱动到云服务中的提供是备份与灾难恢复也越来越普遍。对于网安防护IBM的储存解决方案可满足市场对网安的需求,从AI和大数据到混合多云的储存,再到现代数据保护策略,范围广泛。IBM都能帮助保护企业的实体设备、现代的虚拟环境和未来的容器环境,并允许企业在需要时重用数据,免受网络攻击。

最后则是策略力,为了协助企业掌握新时代商机,IBM已成立了「全球竞争力办公室」,透过TCO Study的精算模式,针对IT规划投资进行总体持有成本的评估,让企业的IT架构投资最佳化。透过IBM五堂课的五力分析,企业对IT架构有了更全面的视角,此一视角将有助于数码转型时的IT策略规划,让企业的IT资源价值最大化,从而提升全球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