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与Allxon奥畅云合作物联网智能设备管理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宇瞻与Allxon奥畅云合作物联网智能设备管理技术

  • 魏于宁台北

Apacer与Allxon奥畅云合作开发物联网智能设备管理技术,一次满足工控客户SSD线上监管、异常示警、数据备份与还原需求。
Apacer与Allxon奥畅云合作开发物联网智能设备管理技术,一次满足工控客户SSD线上监管、异常示警、数据备份与还原需求。

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高的网安意识,与近年横行全球的勒索病毒攻击问题,全球工控储存与存储器领导品牌Apacer宇瞻科技与Allxon奥畅云合作开发物联网智能设备管理技术(Allxon Device Management)有成,以Allxon开放式云端管理平台为基础,整合宇瞻Double-barreled Solution Cloud Edition,从灾难预防(Disaster Prevention)到灾难复原(Disaster Recovery),一次满足工控客户SSD线上监管、异常示警、数据备份与还原需求。

本次合作首波锁定智能零售与数码看板等应用,于助力客户导入SSD联网管理服务的同时,超前防堵云端网安威胁,大幅降低停机时间与不必要的人力及维修成本。

随着联网装置发展日渐多元、端点数量持续成长,AllxonCEO刘厚仪指出,宇瞻的参与让既有的智能设备管理服务发挥了加乘效果,客户不仅可使用Allxon云端平台实时监测(Monitoring)广泛布点之SSD的读写状态、写入抹除次数(P/E cycles)与温度等健康数据;更能于SSD寿命或可用容量达临界值、异常断线、写入保护设定遭变更等突发状况发生时,设定主动告警(Warning/Alert)功能实时通知管理者进行必要处置,使灾难预防(Disaster Prevention)机制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此智能设备管理服务也特别从灾难复原(Disaster Recovery)层面着手,开发线上OS操作系统与数据备份(Backup)与还原(Recovery)机制,让异常的线上装置可于最短时间解除无法存取危机,回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进而大幅降低因停机衍生的人力及维修成本。

宇瞻总经理张家騉补充,本次合作结合了Allxon于云端网安领域的专业,不论是遭遇勒索病毒攻击,导致系统崩溃或锁定而影响商誉,或因物联网技术碎片化产生的网安服务整合问题,都可透过宇瞻与Allxon合力开发的云端平台获得解决。

更重要的,宇瞻SSD韧体团队开发的CoreSnapshot技术,可完成SSD极速备份程序与全碟瞬间秒级还原,免去耗时等待问题。除了备份与还原功能,Allxon智能设备管理服务也能实时线上控制将受影响的装置隔离,避免灾害扩散;甚至根据留存的系统日志(Logs)协助管理者清楚定义问题,预防灾害状况再次发生。

宇瞻与Allxon开发的开放式智能设备管理服务,让客户能在单一平台,一次管理多个不同厂牌、不同操作系统、分散各地的物联网装置,并支持Windows、Android与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提供全面的「跨厂牌、跨设备、跨系统」整合服务与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即日起只要导入Apacer SV25C系列工业级SSD产品,含M.2、2.5寸、MO-300等标准规格,即可免费试用Allxon智能设备管理平台三个月,无缝体验物联网智能设备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