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为「企业云」超融合架构领导者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Nutanix为「企业云」超融合架构领导者

  • 陈毅斌台北

Nutanix在产品服务、市占率及策略面均取得该调查报告的最高评分。
Nutanix在产品服务、市占率及策略面均取得该调查报告的最高评分。

企业云端运算领导者Nutanix宣布在「2020年第3季 The Forrester Wave:超融合基础架构」评监中,取得业界领导地位。这份由Forrester调查机构发布的报告共涵盖11间「企业云」超融合架构(HCI)供应商,根据其产品服务、市场占有率及发展策略进行评估。 Nutanix在这三大指标中均取得最高评分,被誉为「业界领导者」。与其他独立市场调查结果相同, Nutanix在急速发展的HCI业界中,具有其独特的领导地位,并以亮眼的长期策略持续推动数据中心和云端市场的创新发展。

Nutanix创始人、CEO暨董事长Dheeraj Pandey表示:「Nutanix一直专注于让『运算』隐形,从数据中心开始扩展至云端,我们已迈向日趋混合和多云的世界。这是我们长久以来的坚持,是带领我们成为产业领导者的主要原因,让我们得以提升客户应变能力和生产力,为迎战未来作准备。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科技公司能否实时满足客户需求极为重要,包含业务连续性、无须手动操作的IT环境以及在私有云及公有云之间弹性转换等。」

Forrester Wave报告指出,Nutanix透过不断创新、投资研发、打造强劲销售能量、建立合作夥伴关系及收购跨领域和跨地区的客户,成功实现其愿景以不限于HCI的方式为企业提供IT服务,维持HCI业界的领先地位,进而成为产业领导者。Forrester Wave报告是Forrester针对特定市场中领先产品的评估报告,主要评估每个供应商对于现今和新兴市场的规划和产品策略。调查细项包括对功能和技术的评估、多元客户访谈、针对产品功能的详细评估和调查、对产品的技术研究及合作夥伴策略,以及企业上市准备和财务的总体评估等。

该报告的发表结果,呼应了Nutanix近期的成长动能,包括一、持续扩大客户群:Nutanix持续扩大其客户群,并在2020年第3季度结束时拥有16,580个客户。除了不断成长的市占率外,Nutanix的服务让客户满意,在2019年维持97%的客户留存率、132%的净收入扩展率,和90的净推荐值(NPS)。

二、产品创新:Nutanix专注于HCI软件创新,最近宣布推出新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包含Foundation Central、Insights和Lifecycle Manager,帮助IT团队从任何地方部署、云软件升级和故障排除,且上述都提供Nutanix HCI客户免费使用,无任何附加费用。 该公司最近还在其HCI软件中提供新功能,以简化进阶业务连续性,并在客户应对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时提供支持。

三、超过八成的收入来自订阅:Nutanix持续耕耘订阅制的商业模式,截至2020年4月30日,订阅收入年比成长43%,占总营收的84% 。该模式为客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包含如何采购和使用HCI软件以满足特定的业务和IT需求,以及自由将其软件、以及软件授权转移到不同的硬件,并预防其他IT供应商普遍存在的系统锁定问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