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IPOL解决新时代电源困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英飞凌IPOL解决新时代电源困扰

物联网、AI与5G等新技术相继问世,全球产业即将进入大数据时代,DIGITIMES Research的报导就指出,5G商转后,暴增的传输量将带动运算需求,2019~2024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达6.5%,三大云端业者看准未来需求,以着手规划扩大数据中心的建置。此一趋势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加速,企业对数据和在线服务的依赖开始加深,让数据中心的需求一反其他产业疲弱,反而逆势成长。

不过即便市场大幅成长,要满足使用者需求仍不容易,台湾英飞凌(Infineon)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资深行销经理谢东哲就表示,数据的处理、传输与储存能力,将决定各类IT系统可用性,尤其是现在市面上多数应用程序,为了符合使用者与供应商对服务稳定性的期待,都要求系统必须具备足够效能,这些要求也对对电信网络、数据中心、服务器等主要架构带来严苛考验,现在唯有高效能、高效能与高功率密度趋势三者皆备的数据处理解决方案,才能设计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台湾英飞凌科技(股)公司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资深行销经理谢东哲。

台湾英飞凌科技(股)公司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资深行销经理谢东哲。

英飞凌深耕服务器产业多年,无论是初期的参考设计、产品验证都有完整服务,再加上稳定的供货品质与交货计划,让一线服务器大厂都乐于采用该公司的服务器解决方案。谢东哲指出,在服务器领域,英飞凌的主力产品是在CPU电源供应,不过随着超大型的数据中心的持续出现,对电源解决方案的需求也与以往大不相同,现在系统厂商不仅对电源的能源效率与功率密度需求不断提升,甚至直接出现根本性的架构改变,像是OCP3.0的48V系统就是因此思维而生。也因此英飞凌的布局就从过去的核心电源一路往周边电源拓展,以满足未来数据中心的需求。

谢东哲以英飞凌最近推出的全新负载点产品系列IPOL为例,此产品除了搭载高速恒定导通时间(COT)引擎外,也采用最高效率的OptiMOS功率晶体管。这两大技术中,高速恒定导通时间可以改进输出电压的稳压调节以节省电容使用,并提高切换频率至2MHz以增加功率密度;OptiMOS功率晶体管则可在极小的尺寸中,提供高能源效率。此外IPOL可以提供极高能源效率,即便在高切换频率中,也不需特别的散热方式,例如在12V与1V的转换中,IPOL的转换效率就可高达92%,这也是目前市场同类型产品中的最佳表现,因此对于服务器、储存装置、电信网通等需要处理大量数据的系统设备来说非常适合。

IPOL系列共包括25安培的IR3888M与30安培的IR3887M、IR3889M等三款产品。这三款产品在效能、尺寸与通用性等层面各有不同,其中25安培的IR3888M为5x6mm的封装尺寸,使用铜线连接,可与英飞凌原有的SuperIRbuck系列IR3824/24/29、IR3826/A以及IR3894/共享脚位,也符合RoHS 2规范。30安培的IR3887M与IR3889M,则可让能源密度与散热最佳化,这两款都可与bootstrap cap 到phase node直接连接,内部连接是使用铜片,这两种设计都有助于效率提升。此外IR3889M也提供PMbus和SVID的5x6mm兼容脚位,IR3887M则是在4x5mm PQFN的封装中,这也让这款产品拥有业界小尺寸中最佳的电流输出能力。

随着各类新技术落地速度的加快,企业IT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也须同步提升,在此同时,可与系统效能相称的电源供应元件更是必要环节,谢东哲表示,英飞凌的全新负载点产品系列IPOL,从不同层面的设计满足市场对高效能、高效能与高功率密度的需求,协助系统厂商打造完善的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