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首创正工规等级DDR4宽温服务器存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宇瞻首创正工规等级DDR4宽温服务器存储器

  • 魏于宁台北

宇瞻推工规宽温服务器存储器,协助新兴户外服务器应用提升环境抵御力。
宇瞻推工规宽温服务器存储器,协助新兴户外服务器应用提升环境抵御力。

全球工控存储器品牌Apacer宇瞻科技继日前发表专利抗硫化服务器存储器后,乘胜追击推出DDR4工规宽温服务器存储器,持续提升服务器存储器的环境抵御力。宇瞻宽温服务器存储器锁定常面临严苛高低温环境挑战的新兴服务器市场,如加固型户外服务器与边缘系统(outdoor server and edge system)、高效能移动边缘运算(mobile edge computing)、户外电信设备如5G RAN应用、杆装式服务器等,全力协助客户提升服务器设备妥善率。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因既有云端需求将增加,疫情也带来在线服务需求,业者布建服务器等基础设施力道将增强;第2季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可望季增15.8%。近年来AIoT兴起,带动户外服务器与边缘系统临近数据来源端部署,以提升传输、运算效率或节省带宽;户外型服务器应用类型日趋多元,服务器应用也不再仅限于运行于环控设备完善的室内机房。

常处于24小时不停机状态的服务器设备,运行时产生大量的废热,将造成服务器内部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一旦长期处于曝晒或极端温度变化的室外环境,对于服务器存储器数据传输效能与稳定性造成的影响更加不容小觑,不仅可能造成关键数据遗失,严重时甚至将引发系统崩溃毁损问题。

宇瞻严选全工规等级用料,坚持使用原厂工规等级宽温IC,以区别于市场常见之以商规等级IC筛选制成的次级品。搭配具高度耐插拔、抗环境腐蚀能力、镀金厚度达30u的金手指设计,与耐高温的暂存器(registers)和被动元件,大幅提升服务器存储器在极端温度环境下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与可靠度;并内建温度传感器(thermal sensor)以实时监控存储器温度,有效预防且降低过热风险。

此外,宇瞻宽温服务器存储器于出厂前100%通过严苛的高温与长时间动态烧机测试,提早汰除具潜在早夭(early failure)问题的服务器存储器,以最高标准严格把关产品品质。

长期积累宽温存储器研发、制造、测试与众多垂直市场应用客户的使用经验,宇瞻打造的宽温服务器存储器不仅可符合户外服务器的环境抵御力需求,也为室内高端服务器应用市场如:数据中心、金融、医疗与国防等提供最高可靠度的选择。宇瞻宽温服务器记体首波将包含4G~16G多种容量,最高支持速度达DDR4 2666 MT/s,并支持VLP矮板尺寸、抗硫化等加值防护技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