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疫×分流管控 企业防疫e起来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安全防疫×分流管控 企业防疫e起来

  • 吴冠仪台北

崴远科技UGuard带您一同了解,如何选择对的产品让线上上班更顺畅的透过网际网络来进行商业沟通。
崴远科技UGuard带您一同了解,如何选择对的产品让线上上班更顺畅的透过网际网络来进行商业沟通。

面对突然发生的疫情,是否准备好让员工可以方便的在家办公却又不会造成网安上的疑虑;教学或训练单位又是否准备好对应的线上学习方案,让学员可以顺畅的透过网际网络来进行线上训练和授课。在最近疫情肆虐的状况下,这些议题变成政府、企业和教学单位间热门讨论的话题。建议可以针对以下两点来做初步检视,是否准备好可以顺畅的提供线上服务给您的员工或是学员。

首先是企业外部网络带宽是否足够,要提供线上服务的第一大前提是要有足够的对外带宽来完善此服务。以台湾现今提供的网络环境来看,员工或学员在家或是在外都具备足够的带宽可以连线,反倒是服务提供端的网络带宽不见得足够让所有线上人员同时使用。申请带宽相对来说不是很难处理的事情,但有效利用带宽就是比较不容易达成的任务。

要能有效利用且又能不让线路持续性成本增加太多,一般都会采用申请多条适当价位的带宽来合并使用,而非直接申请大流量的单条线路。主要考量是在单条线路故障时,还可以继续以其他线路来提供服务。所以在带宽的问题上,需要考虑是否已提供Multi-Homing服务、是否有带宽管理设备确保重要服务的传输顺畅。

第二点则是是否划分独立区段给线上使用者,提供使用者线上办公的服务,最担心的是安全事件。并不是每间企业都有足够的预算可以把安全做到尽善尽美,或是顾及到所有方面的防护。更不用提,现在需要面对的装置有大部分都不是企业的资产,而是使用者自己的资产。对于安全防护来说,本身就造成相当大的风险。但面对疫情,还是必须要有折衷的作法,在安全风险上做适当的对应,符合企业持续营运的主要需求。

对于线上使用者拨入的进入点,最好能和既有出入口设备分开。例如,尽量不要使用既有防火墙做为提供VPN服务的拨入点,寻找独立的设备作为连入企业网络的入口点,并将该设备连接到防火墙上,让所有线上使用者在存取企业内部网络前,必须要经过防火墙或网安防护设备的过滤,才能够存取被允许的资源。

在没有办法控管连入装置,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购置大量设备或安控软件的前提下,网络限制和阻绝就变得相对重要。藉由限制可以存取的资源范围,以及将常档案存取的方式从网芳改为网页的存取方式,都可以降低企业重要资源被恶意程序感染的风险。

在效能、安全和便利三项因素取得平衡点,达成在疫情带来的不便环境之中,完成这艰钜的线上存取任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