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开发出智能滑动轴承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igus开发出智能滑动轴承

  • 吴冠仪台北

滑动轴承通常必须承受相当大的恶劣影响,例如磨蚀性粉尘、高速运转或化学品。为了及时显示此类滑动轴承的磨损程度,igus开发出以iglidur耐磨工程塑胶制成的智能轴承。它会在即将发生故障时及时发出警报。机器和使用者可以提前计划保养、维修和零件更换。

如果由于轴承故障,建筑机械停机,封装设备停止运转,或风力涡轮机不再转动,这将给这些机器和设备的使用者带来很多麻烦。为此,igus在其智能塑胶产品系列中增添了世界上第一款智能滑动轴承。它可以提前检测极端应力应用中的磨损情况,并在轴承可能发生故障时及时向使用者发出信号。这样就可以规划保养工作,农业机械的使用者在收获季节就不会因故障而手忙脚乱。

新型智能iglidur滑动轴承的主体由两部分组成:内部免上油的iglidur材料,以及保护轴承的外部工程塑胶硬壳。两个零件之间使用智能传感器来测量磨损量。机器和使用者可以透过不同方式将传感器的测量数据整合在他们的系统中。例如,可以透过警告灯向使用者通知滑动轴承的磨损,还可以将传感器数据用于自动切断功能。对于高端应用,可以将数据直接发送到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在分析后利用icom通讯模块将数据传到定制化的网络界面,以便进行保养和维修。以这种方式,使用者可以用其选择的终端设备来规划保养和更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