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身实物摄影机 iDocCam App四月全功能免费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手机变身实物摄影机 iDocCam App四月全功能免费

  • 萧怡恩台北

IPEVO爱比科技提供iDocCam App,让手机变身实物摄影机,线上教学更容易。
IPEVO爱比科技提供iDocCam App,让手机变身实物摄影机,线上教学更容易。

iDocCam是一款将智能手机变身为实物摄影机/教材提示机(document camera)的App,由美国教育科技领导品牌IPEVO爱比科技所开发的付费应用程序。因应近日疫情影响,线上会议及在线教学需求增加,为提供更有效益的线上沟通工具,即日起至2020年4月底为止,民众均能下载IPEVO iDocCam App,并于4月整月免费使用付费版完整功能。

IPEVO爱比科技提供多样化、丰富视觉沟通经验的软硬件工具。美国超过半数的公立学校(K–12 public schools)采用IPEVO的实物摄影机/教材提示机教学。

多数教室、会议室都有的实物摄影机,可用来拍摄和放大多种教材、文件、样品…等,投放到大屏幕上让学生或与会者一同观看。而IPEVO iDocCam App是市面上第一款由实物摄影机的专业软件设计团队打造的应用程序,让手边没有实物摄影机的使用者,仍能利用iDocCam和手机,创造出与实物摄影机的相同功能:将文件、教科书、各种物件…等画面传输到屏幕上展示,或透过通讯软件实时分享各种物件、操作手势等,让线上会议或在线教学达到更佳的视觉沟通效果。

「我们致力于创新视觉沟通者的使用体验,除了广受欢迎的实物摄影机,我们希望创造一款应用程序,让手机也同实物摄影机一样,可实时传送拍摄画面,帮助使用者利用手边工具(智能手机),随时随地更灵活、直觉地提升线上会议及在线教学品质。」爱比科技CEO洪裕钧说,「iDocCam由此应运而生。」

iDocCam能观看及调整手机镜头捕捉的实时影像,并能透过AirPlay、HDMI或VGA等连接方式将影像传输到大屏幕上。使用者能轻易地开启闪光灯补光、调整曝光和白平衡、选择对焦模式和冻结画面,这些功能皆是基于众多美国教师、各界讲师、视觉沟通者提供的珍贵反馈,所提供的教学展示时最需要的实用功能。

iDocCam App的进阶用法是连接IPEVO电脑版免费软件Visualizer使用。在Mac、Windows、Chrome不同操作系统的电脑上,同一网段内可透过Visualizer看到iDocCam所拍摄的影像,手机便成为连线到电脑的无线实物摄影机。在此使用模式下,使用者可在IPEVO Visualizer中控制及调整实时影像,例如:撷取屏幕快照、录影、直播等 。iDocCam 搭配Visualizer使用时,亦可使用Zoom、Google Hangouts Meet…等第三方视讯会议软件的「屏幕共享」功能,分享手机所拍摄的文件画面。

因应防疫时期线上会议及在线教学需求激增,IPEVO希望提供资源协助,即日起至2020年4月底止,iDocCam将免费开放民众下载使用IPEVO iDocCam付费版所有功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