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将于APEC 2020展示氮化镓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宜普公司将于APEC 2020展示氮化镓技术

  • 吴冠仪台北

美商宜普股份有限公司(EPC)将于展览会展出多个演示品,为工程师阐释具备产业领先效能的氮化镓元件如何推动多个产业的功率传输转型,包括运算、通讯及电动汽车等产业。

EPC团队将于3月15~19日在美国纽奥良(New Orleans)举行的APEC 2020展览会上,进行11个关于氮化镓(GaN)技术及应用的演讲。此外,EPC摊位(#1847)也会有多个终端客户采用的最新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及IC产品亮相。

在展会上,EPC将发布ePower Stage系列IC,在单一矽基GaN芯片上整合了所有功能,为产业重新定义功率转换。GaN技术专家将展示ePower Stage及离散式GaN元件如何能够提升48 V功率转换器的效率、缩小其尺寸及降低系统成本。该48 V转换器面向超纤薄并且具有高功率的笔记本电脑、具有高功率密度的服务器及人工智能系统,以及汽车系统等应用。

EPC将展出多个激光雷达应用,使得看到氮化镓技术如何支持短距及长距激光雷达传感器。展示包括用于长距离检测的直接飞行时间系统,可在低于2.5奈秒提供超过100 A的电流。

EPC并将介绍如何以GaN芯片支持电动滑板车的马达供电。ePower Stage元件应用于三相正弦激励,马达驱动器的每相具10 ARMS,可实现高效、宁静、高效能及低成本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

在无线电源充电方面,随着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全新的连结及传感元件若需要符合5G的要求,可靠及安全的无线供电不可或缺。EPC将展示支持5G的高效无线电源充电解决方案,可穿透e-glass及墙壁,传输高达65 W的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