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介接Tableau数据分析软件防疫线上工作不中断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team+介接Tableau数据分析软件防疫线上工作不中断

  • 尤嘉禾台北

team+介接第三方大厂Tableau,推移动化防疫战情智能仪表版。
team+介接第三方大厂Tableau,推移动化防疫战情智能仪表版。

COVID-19(新冠病毒)全球爆发以来,包含中港澳、美国、日本、新加坡及跨国科技大厂Google、Twitter等,积极鼓励员工在家工作,台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也建议政府,以「全国动员」的围堵与减灾并行,「加大社会距离」包括大众运输采上下班课尖峰分流,及研拟推动线上上下班课。

私有云企业实时协作领导品牌team+,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指出,从企业营运持续管理(BCM)及危机处理角度而言,企业如何透过IT部署,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及风险,并且让企业得以运用高效方式持续营运,线上办公成为关键,由于team+服务的客户近8成有跨国沟通的需求,对于线上办公、健康回报、视讯会议、网络电话等疫情衍生的采购增加3成,需求产业更横跨高科技制造、零售服务、运输、金融及医疗院所等。

此次疫情以人力高度密集,且在国内大陆设厂的制造业与科技厂首当其冲,为因应国内官方政策需求,针对进入厂区的员工,皆需提供健康管理回报,以近6万员工的深圳大厂为例,填写「防疫承诺书」及「防疫考试」后回传team+,并且结合「健康自主管理回报」,进行防疫管理。

因应客户需求,协助IT部门快速处理每天回传的庞大数据数据,team+介接第三方大厂Tableau,提供移动化防疫战情智能仪表版,将相关数据回传至Tableau视觉化数据分析软件,透过API串接至team+平台,高层主管即可移动化掌握每日最新防疫数据分析,包括健康管理报表、人力统计、各园区部门的出勤分析、每日产能预估等,确保同仁的健康状态,更重要的是根据全区人力统计及产能数据,作为产线开立前「机台与人力维持满载的评估依据」,提早预估未来几日、甚至几周的人力是否充足,或调动支持其他产线人力,确保产能与产线的运作正常,快速精准决策。

郭承翔强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企业在team+私有云兼俱高网安的防御下,任何地点都能进行线上办公协作,不论是实时信息沟通、网络电话、API串接e化系统进行内部协作等,各项专案采团队方式控管进度,或是利用视讯会议取代面对面会议,全力协助企业有效运用科技防疫,共同对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