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发布Deepfakes防御三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趋势科技发布Deepfakes防御三招

  • 萧怡恩台北

趋势科技响应SID全球网络安全日,期待携手家长、学童、社会共同参与,创造更好、更安全的网络世界。
趋势科技响应SID全球网络安全日,期待携手家长、学童、社会共同参与,创造更好、更安全的网络世界。

日前由欧盟发起、目前全世界已经超过130个国家共同响应的全球网络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SID),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品牌以及SID长期合作夥伴趋势科技,特别与Cool English酷英英语在线学习平台合作,推出系列网络安全宣导动画,是趋势科技2020 ISKF儿童与家庭网络安全计划(Internet safety for kids and family)首波主打。并同时针对网络上最新、利用AI技术行高明诈骗的Deepfakes,提供「停、问、举报」三招,从根本上遏止其流传。

趋势科技台湾区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网络与社群已经高度融入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网络安全不只是在软硬件上架设防护网,更重要的是使用者的认知与行为,全球网络安全日的宗旨是创造更好、更安全的网络世界,趋势科技也在此呼吁所有家长、教育单位、学童与社会大众共同关切与参与。」

呼应2020年主题「为更好的网际网络携手并进(Together for a Better Internet)」,趋势科技特与教育部国教署的Cool English酷英英语在线学习平台合作「数到三再想想」系列动画,同步推出中英文字幕版本,不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网安认知,同时也提供多元英语学习机会,吻合新课纲的素养精神。首波推出的三则内容分别是提醒儿少在网络与社群上个资隐私的重要、避免网络霸凌以及网络交友要万分谨慎,在网络与社群上的任何行为,都应该多想想并勇于与长辈讨论。

另一个值得提醒家长协助孩子注意的是网络上越来越常见的Deepfakes内容,其是利用人工智能中的深度学习技术,变造影片中的动作与声音,传递扭曲不实的内容,常利用名人影片达到快速与广布的传播,并可能造成影响舆论、冲击市场、毁人事业等负面影响。面对Deepfakes最重要的是警觉性与反覆思考,趋势科技建议在在线或社群观看影片时考虑以下三点:

1. 停 (Stop):如果此影片有任何疑虑,不要立刻回应、分享或是评论。
2. 问 (Question):这个影片原始出处是哪里?影片中人的言行举止是否与平常不同?为什麽这个人或组织要在在线分享此影片?
3. 报 (Report) :在网络上看到任何可疑内容时,如果担心或坚信此为Deepfakes,向该新闻曝光的网站或应用程序平台举报,YouTube, Facebook以及Twitter正尝试过滤删除Deepfakes,社群网络中的我们也可以透过纠举可疑标的来略尽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