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AIMS推动台越合作 新南向成果丰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科技部AIMS推动台越合作 新南向成果丰硕

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简祯富主任与越南芹苴大学校长Ha Thanh Toan签署双边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简祯富主任与越南芹苴大学校长Ha Thanh Toan签署双边合作协议。

随着台越国际交流与日益紧密的合作,特别是台商因应中美贸易战而更多将制造基地移往越南等区域,科技部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AIMS)日前由中心主任简祯富教授率领24位由各校学者和产业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前往越南河内及胡志明市等地交流参访。

首先拜访越南科技部,与越南科技部高科技司以及人工智能中心讨论AI双边合作与人才交流,并访问河内国家大学、胡志明市理工大学、芹苴大学等越南顶尖大学,交换研究成果并就近面谈招募留学生,以及越南最大民营企业越南集团(Vingroup)的AI中心讨论国际产学合作。

同时参访神基科技(Getac)和錩新科技(CXTech)等台资企业,并与驻越南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河内及胡志明市台商协会共同主办2场「台越智能制造产学合作与工业3.5学术研讨会」,分享科技部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各计划团队的研究成果,协助越南台商规划智能制造的升级和转型,受到各单位的热烈欢迎。

驻越南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石瑞琦大使、科技组组长许辉煌积极协助访问团各项行程,并分享台越外交经贸的卓然成绩与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科技部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各计划团队分享各项开发技术和具体产业价值,吸引更多国际合作,并进行深入讨论及研讨合作方案,成果丰硕。科技部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和芹苴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芹苴大学校长Ha Thanh Toan特别带领副校长及各院院长、系主任一起热情欢迎台湾代表团,希望促进台越合作人才培育与产学合作研究,也就近协助越南台商升级智能制造。

简祯富主任表示,台湾在智能制造有相对竞争优势,并积极迈向全球高端制造中心,越南整体经济表现强劲,越南政府、大学与企业均有强烈的企图心,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台商全球布局改变与需求,AIMS希望未来能在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和人才培育有更多贡献,越南也对AIMS设在国立清华大学的智能制造跨院高端主管硕士在职专班(AIMS Fellows)非常有兴趣,未来也将考虑筹设越南专班,以促进更多合作。


关键字